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投资百亿欧元 2020年德国电动车目标百万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3-05-29 14: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外电报道,尽管消费者对电动车兴趣寥寥,但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重申,将坚持德国到2020年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德国汽车行业正为开发和推广电动车投注重金。

投资百亿欧元 剑指百万辆车

德国政府日前在首都柏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产业峰会,意在推广电动车技术。默克尔在峰会期间再次强调了到2020年德国将有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并表示在该领域跨境合作非常重要。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数据,未来三四年内,德国汽车行业将向替代性汽车动力系统投资120亿欧元,约合155.2亿美元。

VDA总裁马提亚·魏斯曼(Matthias Wissmann)表示:“车辆电气化不再只是憧憬,而是现实。在德国已经有成千上万辆电动车上路。到2014年底,德国车企将至少有16款电动车投产并上市销售。”

根据欧洲环境署(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EEA)日前发布的数据,2010年欧洲电动车销量大约为700辆,而到2012年欧洲地区销售了14,000辆,达到2010年的20倍左右。去年法国在欧洲电动车销量最高,超过5,500辆;尤其以雷诺旗下电动车阵容最为庞大,包括风朗(Fluence)、Kangoo、Twizy等电动车和新款Zoe。

然而,德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热度仍然未达到较高水平。2012年德国乘用车销量308万辆,其中只有不到3,000辆为电动车。ADAC俱乐部面向1,000名车主展开调查,结果表明德国车主较两年前对电动车质疑更多,并且不愿意采购电动车作为家庭的下一辆车。

德国车企加注电动车

据德国《商业日报》同瑞士信贷银行合作估算的结果,到2013年宝马总计向电动车项目——i子品牌投资30亿欧元。2011年2月21日,宝马正式宣布发布i电动车专属子品牌。根据宝马注册商标透露的信息,车型覆盖从i1到i9。

宝马官方正式公布了i3纯电动车和i8插电式混动车两款车型,分别以Megacity Vehicle概念车和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技术为蓝本。预计i3批产型号将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该车可能由德国莱比锡(Leipzig)工厂投产,初步产能3万辆/年。

另外,据悉i1为小型城市电动车,i4为两座酷派,i5为带有酷派风格的四门Sedan轿车。

大众汽车也在推进电动车项目。本月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潘师(Hans Dieter Ptsch)在美国发表演讲,相关资料显示:从2013年到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总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超过10款电动车。

2013年大众将有4款电动车问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各占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包括保时捷918 Spyder PHEV和保时捷Panamera SE-Hybrid PHEV;纯电动车包括e-Up! BEV和e-高尔夫BEV。

2014至2015年,大众汽车将发布6款以上电动车。本次披露的6款车型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大众品牌为帕萨特PHEV和高尔夫PHEV,奥迪品牌为奥迪A3 PHEV、奥迪A6 PHEV、奥迪A8 PHEV和奥迪Q7 PHEV。另外大众届时还可能推出更多衍生款新能源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