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同价选谁:五菱缤果PLUS vs 比亚迪海豚

来源:汽车之家 2024-03-29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价选谁:五菱缤果PLUS vs 比亚迪海豚)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曾经家用小型车是合资品牌汽油车的天下,如今早已经不是那个年代,小型纯电才是更多家用车的选择。作为已有一辆汽油SUV的李哥,他正想购入一辆性价比较高的纯电车来代步,原因也是为了省钱与方便。目前,李哥将目标锁定在五菱缤果PLUS和比亚迪海豚两款车,预算10万元,多点少点合适就好。

这两款车中,五菱缤果PLUS的价格更低一些,先来看看这款车。3月6日上市,相比普通版缤果,PLUS车型在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方面都有所提升,配置选择也没那么繁琐,共分长短续航2款车型,售价为401km旗舰版8.98万元,510km旗舰版9.88万元。当然新车也有不少福利,比如:4000元金融贴息;2000元置换补贴;首任非营运三电终身质保;赠送交流充电桩等不少实用政策。李哥既然在北方生活,那就选择高续航版本更舒心一些。

再来看比亚迪海豚,上市已有较长时间,销量一直不错,而且在海外市场也有关注度。车型配置较多,价格区间为9.98-13.98万元。秉承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李哥选择2024款荣耀版420公里续航自由版车型,售价11.28万元。厂商对新款车型提供最高2年0息贷款政策;2000元置换补贴;2年免费云服务与车机流量;以及首任车主两年内赠送充电桩等众多权益。现在帮助李哥一起对比下两款车究竟哪款更合适。

外观部分,五菱缤果PLUS整体风格较圆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仅在前保险杠最下方留出部分散热口。而前保险杠两侧还设计了导风口,正面撞风能起到一定降低风阻作用。大灯的造型也贴近时下流行的样式,再加上黑底的设计,让车辆增加运动感更加年轻化。比亚迪海豚荣耀版前脸为比亚迪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整体性很强。同样也是车头部分也是封闭式设计,中网与大灯组合布局,保险杠下方为散热口,有个性但不累赘。

车身颜色方面,五菱缤果PLUS的官方名称很是炫酷,极光绿、风暴灰、量子黑;内饰有空境绿和暧沙白两种可选,搭配起来感觉这款车比较偏向“电子产品风格”的颜色。比亚迪特意为海豚荣耀版推出了亚特兰蒂斯灰、热浪绯红两个纯色车身,内饰也有拼色与单一颜色可选共4种。另外,增加16英寸五孔花鳍轮圈。

五菱缤果PLUS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表现出车辆的视觉重心与分层感。车身侧面能看出底边与轮拱防刮蹭的材质,轮圈为五辐战斧样式。车尾部分与车头一样简约化,后保险杠上还“刻画”出了导流造型。比亚迪海豚虽然没有悬浮式车顶,但侧窗整体黑化的设计也让车辆具有较为明显的层次感。车尾部分使用黑底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效果更好,结合车身造型具有较强的整体感。

内饰设计,五菱缤果PLUS采用了非常明显的简约化布局。中控台整体上方为硬质材料下方覆盖件较软。空调出风口的造型看上去有些乖巧,中央扶手没有与中控台连接,这种分离式设计则有较强的空间感。比亚迪海豚内饰方面彰显了独有的个性,中控台造型较为“丰富”,圆形的出风口,旋钮式换挡等,营造出了两款车明显的设计风格差距。

五菱缤果PLUS的两辐式方向盘与简约化的内饰非常搭配,使用怀挡换挡方式。10.1英寸触控中控屏,支持智能语音控制,APP车机互联,远程遥控与OTA升级功能。海豚为三辐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DiLink 12.8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比亚迪智能云服务,在线导航车载WiFi等功能。

其他配置方面,五菱缤果PLUS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驻车,坡道起步辅助,蠕行功能,3个USB接口,4扬声器,一切以实用为主。比亚迪海豚配置手机,NFC数字钥匙,行车记录仪,车载ETC,全车6扬声器,前排2个后排1个USB充电接口,最大功率60W。自动空调与PM2.5过滤。

座椅方面,五菱缤果PLUS使用一体式,材质为仿皮与反毛皮混合,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后排5/5比例放倒,该车为4座车型。海豚配置了一体式运动型座椅,使用仿皮材质,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自由版),并且荣耀自由版后排座椅无法按比例放倒。

五菱缤果PLUS后备厢空间容积为1450L,不过后排椅背放倒后不能形成纯平空间,此设计为下沉式后备厢,提升了体积较高物品的便利性。比亚迪海豚后备厢全部展开的空间为1310L,不放倒座椅为345L,配备搁物格板,该级别车型正常水平。

动力方面,五菱缤果PLUS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80N·m,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支持0.5小时快充功能,慢充时间为7.5小时,2024款510km旗舰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10km。比亚迪海豚单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支持0.5小时快充,荣耀自由版CLTC续航里程为420km。

底盘部分,五菱缤果PLUS使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比亚迪海豚为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总体来看,缤果PLUS的功率更高一些,海豚则在配置上稍微略胜一筹。

结语:

五菱缤果PLUS,车型较新,整体设计偏向简约化,注重车辆空间表现,510km长续航对北方城市更友好,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颜色表现比较稳重。比亚迪海豚上市时间长,具有一定市场反馈,车辆风格也更年轻运动化,配置车型较多,价格对比缤果PLUS稍高一些。大家认为作为李哥的第二辆代步用车的话,选择哪款更好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