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E周看点丨马斯克访华;恒驰天津工厂全面复产

来源:盖世汽车 2023-06-04 1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周看点丨马斯克访华;恒驰天津工厂全面复产)

本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马斯克访华

5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抵达北京,开启了他三年来的首次中国之行。当天,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秦刚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打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分别会见了马斯克。当晚,马斯克又抵达上海,夜访特斯拉上海工厂时,马斯克说,“我要大声告诉全世界,特斯拉上海工厂不仅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工厂之一,同时造出的车也是全世界品质最好的车之一。我们做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注入了很多正能量。我认为,这不光对特斯拉很重要,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图片来源:特斯拉公众号视频

6月1日,马斯克私人飞机离开上海,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结束了他本次中国之旅。

盖世点评:马斯克访华,凸显了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重要性。

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全面复产

5月29日晚间,“滨海发布”发布消息称,天津市滨海新区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深入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开展调研服务,强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活力。

5月30日,恒驰官方公众号转发此消息时透露,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月23日全面复产。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公司将全力加快恒驰5的生产及交付,并持续推进后续车型的研发生产。

图片来源:恒驰官方视频截图

今年3月,恒大汽车曾透露,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恒大汽车的资金缺口是290亿元。只有补齐资金缺口,恒大汽车才能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有望实现量产。而后在4月底,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计划于2023年5月恢复生产。

据恒大汽车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恒驰5已经交付超过900辆。

盖世点评:全面复产,恒驰汽车的资金缺口补上了?

16家新能源品牌5月销量“出炉”

6月初,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陆续发布5月销量数据,在盖世汽车整理的16家新能源品牌中,有11家品牌5月销量实现了环比正增长,一定程度上说明,国内新能源车市正呈加速回暖的态势。

5月,比亚迪、埃安、理想均创造了月度销量新高,其中比亚迪以近24万辆的月销位居榜单第一,可谓是强者恒强。造车新势力阵营持续分化,“蔚小理”已很难再聚首。相较之下,传统车企新品牌正在稳定发挥,并且通过接下来各自的新产品,正酝酿向上增长的势能。

盖世点评:5月大多数品牌都实现了同、环比增长,说明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依旧在快速增长。

FF 91 2.0开启第一阶段交付

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法拉第未来(FF)举行“FF 91&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活动,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法拉第未来直播截图

FF董事长贾跃亭表示,FF 91系列正式迭代为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FF 91 2.0 Futurist,以及FF 91 2.0,他们由下一代技术架构FF aiHyper 6X4 Architecture 2.0打造而成。

据悉,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309,000美元,全球限量300台,即日起(北京时间5月31日)接受 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全额付款,并重新开放线上订购。美国新用户可以交付5000美元订金,中国新用户可以交付50,000人民币订金以加入联盟版候补等候名单;与此同时,FF 91 2.0 Futurist和 FF 91 2.0也开放了在线预订。

FF还宣布,将于5月31日(美西时间)开启FF 91 2.0第一阶段交付,6月6日将举办首批行业专家用户共创日主题活动。

盖世点评:FF终于迎来首批交付,但定价200多万人民币的新车还能帮助FF走多远?

哪吒汽车全球总部正式启用

日前,哪吒汽车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全球总部正式启用。据悉,除了具有战略规划、资源配置、决策制定、协调和指导公司全球业务等总部职能外,哪吒汽车的全球总部还兼具“旗舰体验中心、智能研发中心、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四大功能。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与普陀区“结缘”已久。2021年9月,普陀区与哪吒汽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设,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努力实现区企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6月1日,哪吒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其5月交付量为13,029台,同比增长18%。海外市场贡献了2,042台,占其月销量比重的15.7%。

盖世点评:全球总部的建立,是哪吒坚定“走出去”的一种体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