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昊铂Hyper GT本月上市:能耗比Model 3还低

来源:快科技 2023-06-04 14: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昊铂Hyper GT本月上市:能耗比Model 3还低)

快科技6月4日消息,截止2023年5月,广汽埃安今年已累计售出16.6万辆,;在中低端市场站稳脚跟。

据悉,全新车型昊铂Hyper GT将作为高端车型,进军20万以上这一市场。该车将会在本月正式上市。

新车定位中大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886*1885*1449毫米,轴距2920毫米,前排提供女王御座,后排通过调整座椅倾角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和大腿的承托性,身高175厘米人员乘坐比较宽裕。

外观方面,Hyper GT作为昊铂品牌第一款上市的车型,新车基于埃安全新的纯电专属平台AEP30,由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打造,采用全新的爱神箭车标,车头配备一体式仿生破风格栅,大灯造型犀利,下方进气口配备自调节格栅,从而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此外,车身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让全新Hyper GT获得更低的空气阻力。

我们获悉,官方提供了17/18/19三种不同规格的轮毂,19轮毂还分别配备了银色、碧青蓝色或昊铂橙色性能卡钳。

而新车除了配备无框车门外,还在七翼版和超充Max版上配备了旋翼门,这在同级中比较少见,旋翼门开启角度最大有43度,宽度573毫米,开启后的高度在1802毫米。

尾部设计上棱角分明,看起来十分运动。配备三段式电动尾翼,采用弧面扰流板设计,长度有1465毫米,宽度183毫米,开启高度108毫米,引导车尾的气流并产生下压力。提升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这些空气动力学部件的加持再配上溜背车身,使得该车的风阻系数来到了惊人的0.197Cd,这是目前全球量产车型中风阻系数最低的一辆了,保时捷Taycan为0.22Cd、智己L7为0.21Cd,可见其风阻系数多么优秀。

而为何风阻系数这么重要?是因为低风阻将带来的是更低的能耗,例如,Hyper GT的最低百公里电耗仅为11.9千瓦时,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的12.5千瓦时要更低一些。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符合当今流行的简约风格,搭配了几何形状的方向盘。整车采用双拼配色的NAPPA双拼皮质包裹座椅,扶手区域则采用了来自亚马逊的原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后置单电机,有180千瓦和250千瓦两种功率,峰值扭矩分别为355牛·米和430牛·米,零百加速对应的是6.5秒和4.9秒。

搭配59.9千瓦时、70.1千瓦时、80.1千瓦时三种不同容量电池组,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60公里、600公里和71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后驱车型虽然有利于操控,但在湿滑路面下也容易失控,为此,官方到是做了不少工作,比如配备AICS智能底盘,可以根据轮速、转角、油门等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的调整来获得更好的驾控体验,ASTC鹰爪系统则是能解决湿滑路面车辆跑偏现象,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

整体来看,21.99万起售的Hyper GT尺寸比特斯拉Model 3大得多。动力、续航方面与Model 3相差不大。按照目前的势头,上市之后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