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牵手?特斯拉德国Model Y或将首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23-05-05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于牵手?特斯拉德国Model Y或将首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日前,据国外teslamag.de报道,特斯拉本周开始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搭载比亚迪电池的 Model Y后驱车型。

虽然报道中没有明确提到刀片电池,但目前比亚迪电池工厂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均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虽然还没有关于该电池更多相关信息,但特斯拉从2022年8月开始申请欧盟类型的批准。当时,特斯拉注册了一款Y型车,配备了比亚迪的“结构性”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5kWh,WLTP续航达到440公里。相比之下,配备宁德时代电池的中国制造的Model Y的电池容量为60kWh,行驶里程为455公里。

按照特斯拉最初为德国Model Y制定的计划,该版本的前框架元件将用千兆压力机一体生产。在特斯拉首次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四驱车型设计中,电池组成为承重结构的一部分,因此也被称为“结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这是汽车制造的一场革命。不过,目前德国Model Y后驱版的电池不会由特斯拉生产,而是由比亚迪在中国生产。

据悉,特斯拉德国工厂已经生产了 Model Y 性能版和长续航版。而搭载比亚迪电池的 Model Y 后驱版则可能在一个月内下线,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将在欧洲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价格区间。

除了松下、LG和宁德时代,比亚迪将是特斯拉的第四家电池供应商。此前,关于比亚迪牵手特斯拉的传言已经流传已久,但双方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作者:卓陆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