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汽车碳中和国际峰会于沪圆满落幕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22-09-21 1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中国汽车碳中和国际峰会于沪圆满落幕)

2022年9月6-7日,由CV International举办的2022中国汽车碳中和国际峰会于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球的150多位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杰出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通过专家演讲、主题圆桌、与嘉宾互动等研讨形式,共同探讨汽车碳中和领域的行业焦点、最新理念、技术趋势、现实挑战及应用解决方案。本届峰会采取线下私享+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上观众与现场嘉宾积极探讨互动,场面热烈。本届峰会圆满落幕,主办方及演讲嘉宾均获得参会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特别感谢来自波士顿咨询、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BearingPoint毕博、日产汽车、Henkel、Siemens、一汽、极星、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霹图卫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捷豹路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企业的演讲嘉宾为2022中国汽车碳中和国际峰会带来的精彩分享。

部分精彩演讲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采购部负责人贝铭杰(Michael Thorsten B?cker)先生以“携手推进供应链脱碳,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为话题展开演讲。

贝铭杰先生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对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大众汽车集团在自身做出可持续发展承诺和行动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关注合作伙伴在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和合规方面的表现。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引入了供应链可持续发展评价机制 Sustainability Rating,用来判定合作伙伴是否达到了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同时,合格的可持续发展评价是供应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合作伙伴的前提条件之一。

接着贝铭杰先生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的碳减排目标,即在2030年实现单车减碳30%,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了实现该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从避免和减少排放以及排放补偿三方面进行脱碳。碳减排计划涵盖了大众汽车集团所有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生产、使用和回收都要纳入考量。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减少尾气排放。

贝铭杰先生还分享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供应链脱碳的重点。通过对电动车型进行拆解后的碳排放数据分析,找到排放热点,例如电池系统、钢材等,再与对应的供应商共同探索生产过程的减碳方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后,贝铭杰先生介绍,要求一级供应商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供应链进行减碳的重要方法。获取可再生电力的主要方法有三种,即可再生能源的自发自用(如分布式光伏)、购买可再生电力以及购买可再生电力证书。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整车工程研发高级总监以“沃尔沃汽车的碳中和之路”为主题展开演讲。

嘉宾首先介绍,全球气候环境的变化要求所有车企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减碳脱碳,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目标2040年达成碳中和。接着分享了沃尔沃汽车可持续发展的三个战略:气候行动、循环经济、道德与负责任的商业。介绍了评估可持续发展进展的方法:新的产品开发理念,它覆盖了材料获取+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车辆行驶过程,车辆报废,实现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除了坚持电气化,产品开发也坚持可持续发展,包括节能设计、使用可持续的材料、可持续的充电。例如运用区块链技术对高价值金属元素进行追踪;智能充电示范项目可向车主展示电能来源。

最后为我们介绍沃尔沃在制造和物流、供应链方面的气候行动,如使用100%清洁电能;与供应商商谈,要求供应商制造商采用可回收包装,到2025年所有一级供应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特别感谢金牌赞助商BearingPoint毕博、演讲赞助商Henkel、SIEMENS、PTV GROUP、蚂蚁链对本届峰会的大力支持。

作者:王鸣幽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