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万物互联的正确打开方式 试驾北汽魔方

来源:汽车之家 2022-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物互联的正确打开方式 试驾北汽魔方)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我个人对车机的智能化一直不太关心,“有CarPlay就够了。”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一方面频繁换车的我们,无法在各种车机APP上登陆自己的账户,更重要的是,手机那么好用,车机只需要在我们开车的那段时间里成为手机的延伸就好,没必要替代手机,之前能做好这一点的几乎只有CarPlay,而现在,多了华为鸿蒙OS。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北京汽车魔方,预售价10.29-15.39万元,新车预计于7月份正式上市。新车的名头很多,第一款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汽油车,未来国内第一款使用电子外后视镜的车型等等。

充满科技感的前脸经常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辆电动车,进气口其实都隐藏在了“黄黑渐变”的进气格栅里,既然能通过高温、高寒和高海拔测试,那进气量和散热在日常驾驶的工况下就不需要担心。

魔方

电子外后视镜看起来确实炫酷,显示屏会根据环境光自动调节亮度、对比度,夜晚不用担心看不见,遇到开远光灯的人,屏幕也会自动调节。从现场展车的实际效果来看,画面清晰度非常高,视野也比普通后视镜更大。不过相关法规预计要到2023年第一季度才会通过,喜欢的朋友不妨在等等。

尾灯设计复杂且精致,配合上方的扰流板和底部的扩散器装饰,整个尾部造型新潮动感。整辆车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设计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内饰延续了外观的未来科幻风,尤其两侧空调出风口,很像星舰的机翼。同时,内饰也很注重细节的刻画,包括副驾前面的控制按键、氛围灯等等。用料方面也不需要担心,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是必不可少的。

HUD是让人目不离路的最优解,丰富的HUD信息能让驾驶变得更加便利,在奔驰提出AR-HUD之后,我们的中国品牌迅速跟进,并做到了人人都买得起。从实际使用体验来看,HUD对前方车辆的标识比较准确,并能用蓝色、黄色和红色标出远近,不过导航路径与实际道路的贴合度并不算高。

中控屏的UI经过北汽重新设计,界面与我们日常使用的大部分车机相同,上手毫无难度,目前,高德地图、荔枝和畅联三款APP做到了互联互通,只要登陆相同的账户,手机上的导航在你上车后会自动同步到车机上,使用十分便利,万物互联才是车机的正确打开方式,依托华为鸿蒙系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APP支持互联互通。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优秀的用料和丰富的配置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出彩的设计以及科技感,恰好,这几点北汽魔方都能满足,中控屏画面细腻,操作流畅,鸿蒙系统的万物互联想要超越CarPlay应该只是时间问题。AR-HUD虽然在导航的路径显示上还有瑕疵,但这样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北京汽车魔方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具体转速区间暂未公布。单从账面参数来看,这样的数据做到了实际意义上的数一数二,在目前的中国品牌车型1.5T发动机中,305牛·米排第一,188马力排第二。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优秀的动力参数同样能够反应到实际驾驶体验中,日常加速超车,动力显得游刃有余,甚至还能带你稍稍体验一下推背感,高速超车时,也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力量感。

油门初段动力响应较为灵敏,能给人带来一种轻快的驾驶体验,不过起步阶段还是要小心的控制油门。正常行驶起来后,油门回归平稳,不过在超过一半的油门开度后,动力响应再次变得灵敏,甚至变速箱还会积极的降挡以爆发更强的动力。

切换到ECO模式,动力响应变得恰到好处,并没有慵懒的感觉,这也是日常驾驶最平稳的模式,不过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ECO模式的反应还是会慢一些,此时,聪明的SMART模式就派上用场了,突然深踩油门,自动切换到运动模式,完成超车后,平稳的对待油门,它又会自动切换回经济模式。

底盘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整体感不错,悬架很有韧性,小振动处理的很干脆,路感比较细腻,高速过弯或快速变线时,悬架也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快速通过起伏路,车内没有抛离感,悬架能很好的稳定车身。

全文总结:

北汽魔方有着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外观、内饰设计,鸿蒙系统的加持让它在日常交互的便利性上占据优势,另外还有AR-HUD和电子外后视镜等配置,这些足够吸引年轻人的眼睛。动力性不错,SMART模式还能帮助梳理动力响应,底盘还有出色的韧性,这些能够留住年轻人的心。不过10-15万元紧凑型SUV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年轻人,你们会为北京汽车魔方掏出钱包吗?(文/图 汽车之家 曹益)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