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奔驰力推电改油方案

来源:快科技 2022-04-16 10: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奔驰力推电改油方案)

纯电动力与内燃机动力对乘用车平台的要求可谓截然不同,前者要为电池包预留足够的空间以达成可观的续航能力,还要考虑如何布置电池与电机的冷却回路。

车厂设计新平台时必须明确是纯电优先还是油电兼顾,后者会影响纯电车型的效率与续航。奔驰MMA平台并非纯电专用,但优先照顾纯电车型,有所妥协的是内燃机车型。

MMA定于2024年亮相,对应于奔驰旗下多款A/B级车,比如GLA、GLB、CLA等车型——为何到了2024年还要兼顾内燃机?

负责电驱研发的奔驰副总Christoph Starzynski对此解释说:“纯电车型的成本会持续上涨,未来这几年我们必须面对这个问题,因此要用其它车型来补贴(电车)。”

既然连家大业大的奔驰都无法割舍内燃机,宝马死死抓住内燃机不松手当属情理之中——对传统车厂来说,搞纯电车不赚钱,即便如特斯拉这种新锐领跑者,开始盈利也只是近两年的事——如果刨掉出售碳排放积分换来的收入,特斯拉恐怕仍在险中求胜。

另外,宝马设计主管Domagoj Dukec应邀解释全新旗舰SUV眯眯眼X7的设计语言: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分体式头灯设计,Dukec解释说,远近光照明是功能性部件,与日行灯最大的区别在于道路照明必须符合法规要求——受限于此,设计师其实没有多少发挥余地,大灯的布局与外形轮廓必须满足法规及功能性要求。

日行灯就不同了,既然没有明确的法规要求,设计师可以放飞自我尽情施展,于是X7的车头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设计师将日行灯拆分出来,还能凹造型以凸显品牌形象。

中网设计方面,宝马希望维持旧款X7那夸张的格栅面积不变,但看上去又要显小,为此设计师增设了格栅轮廓照明,辅以震慑性眯眯眼分列左右,吃瓜群众的注意力全被引开了,中网不再像旧款X7的开眼角大嘴那样咄咄逼人,宝马显然已放弃了现款车略显陈旧的设计语言:

尾灯方面,Dukec指出灯罩纹路对应于驾驶舱的水晶拨杆切割造型,前排座椅后背软垫也使用了相同的纹路。

但宝马并未回应用户关心的激光大灯组件——该装置是否昙花一现,那一抹骚蓝是否会绝迹?公司是否以矩阵LED照明取代了点亮条件近乎苛刻的激光大灯?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