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40分钟闪崩50% 20倍妖股惊魂一跳!千亿巨头封死跌停 锂电概念大回调!最惨板块突然爆发 主力抢筹龙头20亿

来源:数据宝 作者:未知 2020-12-29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锂电池个股资金大幅流出,其中龙头资金流出金额达到,高居今日A股流出资金榜首流出资金超6亿元,流出超5亿元,流出金额也达到4亿元。

(原标题:40分钟闪崩50% 20倍妖股惊魂一跳!千亿巨头封死跌停 锂电概念大回调!最惨板块突然爆发 主力抢筹龙头20亿)

雅化集团、赣锋锂业、蔚蓝芯锂

今日,市场波澜不惊,但新能源汽车板块却遭遇罕见大跌。截至收盘,锂电池板块大面积跌停,包括等10余只个股集体封死跌停,跌停板封单金额合计超10亿元。新能源汽车两大龙头下挫近3%,则大跌近5%。以总市值计,锂电池板块今日蒸发市值达到1355亿元。汽车板块也同样大跌,包括等三股跌停。

比亚迪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今日锂电池个股资金大幅流出,其中龙头资金流出金额达到,高居今日A股流出资金榜首流出资金超6亿元,流出超5亿元,流出金额也达到4亿元。

锂电池股大跌或源于一份减持公告。

减持所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25万股。

28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李良学、李华彪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减持股。

赣锋锂业

值得关注是,李良学、李华彪均为公司控股股东李良彬的一致行动人。早盘开盘,一路走低,至11点20分率先封死跌停。赣锋锂业的跌停传导致整个锂电池板块,等随后跌停。

值得关注是,赣锋锂业28日盘中还创出历史新高,股价触及109元的历史高位,收盘总市值超1360亿元。今日大跌后,赣锋锂业蒸发市值超130亿元,收盘总市值1230多亿元。赣锋锂业自去年11月底启动以来,一年多时间涨幅近4倍,是锂电池板块目前仅4只千亿市值个股之一(其他还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

机构和北上资金大手笔买卖赣锋锂业

盘后龙虎榜显示,,其中深股通买入2.3亿元同时卖出1.68亿元,净买入0.62亿元。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24亿元,同时还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84亿元。

国轩高科

锂电池另一龙头也不平静。

29日晚间,深交所向国轩高科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年产2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建设项目”终止原因。该项目为公司2017年配股的募投项目,原计划投入2.5亿元,但截至2020年11月30日,仅投入440余万元,投资进度为1.77%,公司拟终止上述项目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流。

国轩高科

今日也封死跌停,单日蒸发市值近40亿元。不过,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现分歧,其中深股通买入1.46亿元并卖出1.37亿元,一机构席位买入3977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3691万元。

五菱汽车

不但是A股,港股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大幅波动,其中最吸引人眼球。早盘,五菱汽车盘中一度大涨超40%,午盘收盘前10分钟,公司股价突然大幅跳水,从涨40%直接下杀至跌11%。午后开盘五菱汽车股价继续下挫,从高点的4.3元至低点的2.2元,五菱汽车股价在40多分钟内跌幅近50%。截至收盘,五菱汽车最终收跌18%,

成为2020年以来国内唯一单月销量破3万辆的新能源车型。

五菱汽车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单月零售3.3万辆,领先销量第二的特斯拉Model3一万辆,

五菱汽车股价仍暴涨近12倍。

五菱新能源车大卖直接带动五菱汽车股价的暴涨,五菱汽车股价自6月初的不足0.2港币,至今日盘中最高价超4.4港币,在不到半年时间,股价一度翻了22倍,即使相对于最新收盘价,

方正电机、万安科技、亿利达

五菱汽车暴涨还一度带动A股相关概念股上涨,今日等多股早盘一度涨停。

今年最惨板块突然爆发

29日突然爆发,通信指数逆势大涨4.83%。

12月29日之前,通信行业还是A股今年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跌幅最大板块,

移为通信、广和通、中兴通讯

截至29日收盘,等十多只通信行业公司股价涨停,和涨超12%。

中兴通讯

通信板块龙头午盘后直接封死涨停,当日成交金额53.0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20.96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2.2亿元,深股通买入2.07亿元并卖出8069万元,一家机构买入9799万元。

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消息面上,12月28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

肖亚庆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

5G三期主设备招标价格较5G二期或有一定提升空间,将带动主设备商毛利率改善。

另外,三大运营商目前已经启动2021年5G网络设备(包括5G基站、传输网设备等)采购工作,需求逐渐明朗。兴证通信此前发布研报指出,相较5G二期运营商出于5G规模建设需求对主设备商集采压价,

看好产业链中游确定性和成长性均较强的云计算板块、物联网板块、卫星互联网板块。

万联证券认为,展望2021年,通信行业投资的关注点应该从之前的5G技术层面转移到5G应用所带来的新市场边际中来,

通信板块

截至今日收盘,申万年内跌幅为8.57%,仍大幅跑输上证指数10.78%的年涨幅,位居28个申万行业涨幅榜倒数第二名。通信板块今年初曾因运营商5G二期招标启动,而受到市场追捧,股价也在3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受新冠疫情影响开工以及5G商用不及市场预期影响,通信板块开始回落,中兴通讯股价也一度回落46.52%,接近腰斩。

市场开始挖掘2021年有望走强板块,对于年内涨幅不大且公募基金配置仓位较低、消息催化要素多的5G板块,显然更受资金青睐。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5G作为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题材,今年整体股价表现不佳,近期市场结构调整,资金抱团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白酒涨幅较高,获利资金较多,

机构预测盈利高增长公司5G概念股曝光

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光迅科技、新易盛和广和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通信板块中,机构给出盈利预测的5G概念股共有29只。机构扎堆给出盈利预测的公司有,均有超20家机构给出预测值。

中兴通讯

作为通信板块龙头,机构预测年内业绩增速为3.74%,2021年增速将达31.41%。

博创科技、通宇通讯、意华股份和科信技术

机构预测今年业绩将翻倍式增长的共有等10家公司。

剑桥科技、通鼎互联、科信技术、特发信息和通宇通讯

如果考虑2021年的业绩,机构预测上述29股均将实现正增长,如预计将实现翻倍式增长。

(文章来源:数据宝)

《电鳗快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