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一年召回10次!这个汽车品牌频曝安全隐患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未知 2020-12-28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一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材料的原因,前制动软管在车辆悬架及转向运动下长期处于拉伸、弯曲或扭转状态,引起前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局部开裂,最终可能导致前制动软管外层

(原标题:一年召回10次!这个汽车品牌频曝安全隐患)

日前,福特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新的召回计划,决定从2021年1月6日起,召回2019年8月24日至2019年9月30日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共计1339辆。

据记者统计,这已经是林肯品牌今年内第10次宣布召回,上一次召回就发生于两个月前。

在业内人士看来,短时间内暴发多次召回事件,会挫伤消费者信任。未来,林肯除了继续发挥“林肯之道”的服务外,还需要在产品力上多下功夫。

年内十次召回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管焊设备在生产过程中过热停机,可能导致当时生产的后传动轴会存在焊缝裂纹。经过长时间使用,存在焊缝裂纹的后传动轴可能会断裂,致使车辆意外移动和失去动力;同时,如后传动轴出现断裂变形,也可能会与传动系统分离并损坏燃油箱,致使燃油泄漏,如燃油泄漏后接触火源可能会增加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我认为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汽车分析师张翔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供应商供货时出现焊接裂纹是一个很明显的瑕疵,但林肯仍旧让有缺陷的零部件上车,这势必会影响到林肯品牌的信誉。作为豪华车品牌,出现这种问题更是不应该。

事实上,本次召回距离上一次尚不足三个月时间。

今年10月14日,林肯汽车召回2015年5月26日至2017年12月21日生产的部分2016-2018年款进口林肯MKX汽车,共计29900辆;以及2014年6月11日至2017年7月19日生产的部分2014-2017年款进口林肯MKZ汽车,共计22922辆。这也是林肯品牌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据称,这一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材料的原因,前制动软管在车辆悬架及转向运动下长期处于拉伸、弯曲或扭转状态,引起前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局部开裂,最终可能导致前制动软管外层破裂。前制动软管破裂会导致制动液逐渐泄漏,制动时刹车踏板行程增加并伴随制动效率的下降,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当时福特方面还召回了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9月13日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共计6辆,这部分车辆座椅因供应商制造的原因,导致前排座椅侧气囊模块的紧固件没有拧紧到正确的力矩。侧气囊模块未能充分固定可能会影响侧气囊的展开轨迹,导致侧气囊无法或延时展开至正确位置,从而增加乘员在车辆碰撞中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这是林肯品牌发生在中国本土的年内2次召回,另外还有8次召回发生在美国。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2月、3月、5月、7月,林肯品牌分别被召回一次,6月和8月则分别召回了两次,召回原因包括后线圈弹簧和后趾连接支架之间的间隙不足可能导致的螺旋弹簧断裂;趾型连接臂断裂可能导致的汽车操控突然改变;车门栓锁内的部件断裂可能导致的车门难以锁上和/或造成乘客误信车门已关牢;接口模块编码不正确而可能导致未启用防撞辅助功能;驾驶员侧第二排座椅头枕的连接支架可能未与座椅框架充分焊接;前制动软管破裂可能导致制动液泄漏;座椅靠垫框架边缘可能会接触线束导致安全气囊意外启动或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失灵。

质量问题频发

近年来,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称不上顺利。

2005年,林肯进入中国,通过福特的渠道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但仅仅3年后,林肯便因为车型老旧、渠道等多方面原因,退出了中国市场。

2014年,林肯再次入华,选择以“林肯之道”作为品牌竞争力,再加上对中国市场销量的重视以及新车的加快投放,这次林肯的入华之旅看似颇为顺遂。2015年,林肯品牌销量达1.16万辆,2016年销量更是同比大增180%至3.26万辆,2017年销量为5.41万辆,同比增长66.24%。

不过,这种高速增长之势未能持续,2018年“车市寒冬”中,林肯在华销量为5.53万辆,同比增速大幅降至2.2%。2019年林肯更是进入了负增长,全年累计销量4.66万,同比下滑15.7%。

对于林肯此前在华销量高速增长的原因,汽车测评人宋勐曾向记者指出,这并非林肯的产品力过硬,而是和福特之前的做法一样,凭借大量新车上市来迅速打开市场。当新车市场的“热度”消退,销量也会随之低迷。

事实上,自从进入中国市场,林肯品牌便一直饱受产品质量问题的困扰。《国际金融报》记者从车质网上获悉,仅12月以来,有关林肯品牌的投诉就达9起,投诉原因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

汽车分析师崔珏曾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制造业不是服务业,汽车品牌也不是酒店品牌,豪华车的标签更应该体现产品本身性能。如果一个汽车品牌仅拿服务当标签,这也就意味着,产品本身没什么值得夸赞的亮点。”

为争夺市场份额,去年,林肯品牌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落地国产林肯。今年3月,林肯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国产车冒险家。

记者获悉,得益于这款国产林肯冒险家的推出,林肯在今年打了一个“翻身仗”,11月全系销量突破7400辆,同比大增82%。目前林肯品牌已连续4个月刷新单月销量纪录,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数据显示,上市后9个月,国产林肯冒险家累计销量已突破2.7万辆,每月为林肯带来了3000多辆的增量。

网通社汽车研究院院长何仑指出,林肯冒险家(售价24.68万-34.58万元)能够获得成功,在于这是首款将紧凑型豪华SUV价格拉到25万元以下的车型。当然,这也符合林肯在中国市场一贯的定价策略——高举低打,通过降维打击的方式来阻击对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进口林肯一样,国产林肯虽上市不久,但也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诟病。车质网信息显示,冒险家涉及投诉5起,投诉原因集中在发动机上,包括异响、抖动、启动困难等。另外,今年7月上市的国产林肯飞行家也有3起投诉,问题也集中在发动机上。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电鳗快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