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北京车展】江淮大众思皓“油电并进” 年内将有4款燃油车上市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9-28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车展】江淮大众思皓“油电并进” 年内将有4款燃油车上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江淮与大众共同创立的思皓品牌将不再仅仅做纯电动车,而是还将发展燃油车。9月26日的北京车展上,思皓乘用车品牌完成品牌焕新,首款车型思皓X8正式上市,这款中型SUV售价为8.98万元-13.98万元。

思皓品牌在2018年4月份被正式推出,由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大众”)发布。江淮大众由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思皓品牌早期专注于纯电动车领域,在江淮汽车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后,思皓品牌扩张至燃油车领域。

资料显示,今年5月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安徽省国资委以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淮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大众汽车将投资 10 亿欧元,取得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淮集团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的股份至 75%。

在思皓X8正式上市前数月,江淮乘用车换标思皓的计划就已经被外界知晓。今年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江淮首次公开了采用思皓车标的全新车型X8,这款车此前曾悬挂江淮车标。对于这种变化,江淮汽车当时并未做具体解释。此次北京车展,全新思皓乘用车品牌正式发布,以前的江淮X8也变成了思皓X8。

江淮大众思皓X8

在思皓X8发布后,江淮旗下的乘用车产品实现了从小型SUV到中型SUV的全覆盖。资料显示,江淮SUV车型目前拥有瑞风系列(含S2、S3、S4等车型),嘉悦系列(嘉悦X4、X7等车型)等,其中今年上市的嘉悦X7等产品,属于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产品。自去年11月份江淮紧凑型轿车嘉悦A5上市后,江淮宣布进入乘用车3.0时代。

作为江淮旗下目前定位最高的SUV车型,思皓X8在车身尺寸上达到4815x1870x1758(长x宽x高,mm),轴距达到2830mm,与中型SUV标杆车型丰田汉兰达相接近。得益于更大的车身空间,思皓X8提供了5座/6座/7座多种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思皓X8采用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相比江淮此前的SUV车型,在主要参数上有一定提升。例如,江淮嘉悦X7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千瓦,最大扭矩为251牛·米。

根据江淮汽车官方介绍,X8换上思皓车标的背后,需要江淮乘用车需要达到更高的产品标准。资料显示,江淮此前引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分领域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以保证思皓产品品质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在工艺、技术、性能、试验验证等方面,江淮通过升级设备等措施来达到要求,例如江淮曾投入2亿元升级生产线。

在思皓X8上市之后,思皓品牌的产品线将很快得到扩充。根据规划,思皓品牌将在今年10月、11月、12月,陆续发布思皓A5、思皓X7、思皓X4三款车型,保持每月一款车型的节奏。从车型名称来看,这些车型分别对应江淮嘉悦A5、嘉悦X7、嘉悦X4。纯电动车型上,将有E40X、E50A两款车型陆续上市。而根据计划,这些车型在挂上思皓车标之前,都应达到一定的产品标准。“达标一个,共标一个。”江淮汽车表示。

思皓E40X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少商用车企业转型乘用车后,往往会对车标进行重新设计,如江铃驭胜、宝骏品牌。目前与东风商用车一同使用“双飞燕”车标的东风风神品牌,也正在筹备品牌焕新工作,其中包括对车标的调整。江淮乘用车此次由江淮车标转为思皓车标,其中也有类似的诉求。

实际上,近两年,采用全新标识的自主品牌不在少数。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北京汽车、宝骏等多个自主品牌,均对车型进行了更改和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在对车标进行更新后,这些车企大都在业绩上取得了进步。而江淮乘用车在悬挂思皓车标后,也将更多地借助大众汽车的资源来提升品牌竞争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