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11.58万起比亚迪宋PLUS上市 比亚迪单一产品矩阵化策略成型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9-20 12: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58万起比亚迪宋PLUS上市 比亚迪单一产品矩阵化策略成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干群芳 郭有信 9月16日,比亚迪宋PLUS在成都宣布上市,这款将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产品,售价定位在11.58-14.38万元。宋在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处于中端位置,往下有秦和元,而往上则有唐和汉。而宋所覆盖的细分市场跨度非常大,下有售价6.99万元的宋经典版,上有售价达到17.98万元的宋Pro EV和全新宋MAX EV,价格区间跨度多大10万元。

在这10万元的价格区间中,加上刚上市的宋PLUS ,已经布局了宋整整8个不同版本的车型,包括四款燃油车和四款新能源汽车。目前,比亚迪在产品布局上主要以王朝系列为主,定位从低到高分别为:元、秦、宋、唐、汉。各个产品的车型数量不一,宋的版本数量最多。这种布局与宋处于紧凑型SUV这个最大的SUV细分市场有关,如果横向来看,竞品们在这个细分市场布局的车型也相当多。

宋PLUS的竞争对手包括长安CS75 PLUS、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瑞虎8、传祺GS4等大量自主品牌SUV车型。以该细分市场处于第一位的哈弗H6来看,H6已经分为红蓝标,且有多个版本,包括哈弗H6运动版、哈弗H6 COUP、哈弗H6经典(第二代H6)以及第三代H6等四个版本,四个版本中又各自有多款配置。H6多达上百款的车型配置也经常为业内津津乐道,被认为是细分市场再细分化的典型。

现代汽车一位高层曾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目前一万元的价差即存在一个细分市场区隔。当前诸多自主品牌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在紧凑级SUV市场更是如此。

2018年,中国紧凑型SUV市场销量531.19万辆,同比下滑0.87%,占乘用车市场份额22.8%,占SUV市场份额53.3%,是中国新车市场中第二大细分市场,也是SUV中唯一实现份额增长的细分市场。 2019年,紧凑型SUV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但是整体也到了500万辆。其中,国产自主紧凑型SUV销量为292万辆,占SUV市场总销量的31.8%,比合资紧凑型SUV销量多卖90万辆。

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国内乘用车累计批发销量为930万辆,其中紧凑型SUV销量为285万辆,占比高达30.64%,在各细分车型中排名第一。

显然在车型的塑造上,比亚迪正在试图打造一个个产品矩阵,并期望产生出与H6一样具有市场规模的单一产品。哈弗H6今年8月的销量是25909辆,和2019年的8月份相比增长了15.8%,1-8月累计销量16.48万辆。比亚迪宋目前处于该细分市场第15位,8月销售13513辆,而1-8月其月销量达到10.51万辆。这里主要是指宋Pro的销量,它是比亚迪销量最高的车型。

而宋PLUS 上市之后,其定位将高于宋经典版和宋Pro,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另外,宋PLUS也填补了目前宋pro和唐之间的市场,当然,三者之间市场也会有一些重合。但好处是,这使得比亚迪在20万元以下的燃油车市场实现了较为密集的产品布局。特别是在10-15万这个最重要的价格区间有着多重的选择可以提供。

宋PLUS瞄准高端紧凑SUV市场,在各项配置上都有所升级。首先,比亚迪将最新的设计元素以及全新动力总成都毫无保留地用在了这款新车上。外观内饰上依然采用家族化设计,在智能科技上,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合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新车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ACC-S&G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十余种智能辅助功能。此外,手机无线充电、PM2.5绿净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功能都具备。在智能化功能上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

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车型将首次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峰值扭矩288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发布的8月份销量快报显示,8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为36782辆,同比微增2.4%。1-8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为295066辆,同比下滑了23.14%。8月销量中,燃油车销量为21499辆,同比增长11.5%,其中燃油SUV销量为13813辆,增长更为明显。1-8月份,比亚迪SUV累计销量达到了102002辆,相比2019年同期暴涨了116.3%。在新能源汽车短期销量受阻的情况下,燃油车为比亚迪业绩提供了新的亮点。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增长6.3%和11.6%。1-8月汽车产销累计分别达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下降9.6%和9.7%,降幅均有所收窄。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度增长,分别完成10.6万辆和1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和25.8%,产销均刷新了月度历史记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