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缤智冲击小型SUV“一哥” 广汽本田8月销量再现两位数增幅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9-04 23: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缤智冲击小型SUV“一哥” 广汽本田8月销量再现两位数增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8月底,广汽本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设计我的缤智生活——新缤智精享生活设计展”的巡展活动,对2020款缤智的外观、空间、动力进行了全面展示。这款车是当前合资小型SUV市场最畅销的一款车,占广汽本田总销量的近五分之一。

据了解,缤智在去年6月份进行了中期改款,老款车型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升级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年3月份,这款车型再次迎来年度改款。2020款缤智上市以后,销量已经连续数月突破1万辆,其中7月销量达到1.35万辆,同比增长179.1%,8月销量也再次超过1万辆。

缤智是广汽本田在雅阁、飞度之后引入的第三款全球化车型,也是广汽本田的一大主力产品。截至今年8月底,进入中国市场6年的缤智,总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其销量稳居合资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前三。作为广汽本田的入门级SUV,这款车型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广汽本田此次在北京举办的巡展活动同样围绕年轻人展开,通过几种不同的主题场景来突出2020款缤智的实用性以及时尚设计。活动现场,参与者可以通过互动游戏来感受新款缤智的多种智能化配置。

实际上,自缤智2014年被引入中国市场之后,广汽本田几乎每年都会为这款车举办类似的营销活动,以加深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印象。2014年,缤智提出了“艺术创变未来”的口号,正式开启先锋艺术营销;2017年缤智与艺术团队teamLab合作,举办了汽车工业与数字化艺术结合的展览;2018年,启动了全球潮拍项目。这一系列被广汽本田官方称为“艺术营销”的巡展活动,有利于缤智这款车贴近年轻消费者,同时突出产品的高品质定位。

在同级别市场中,广汽本田缤智与东风本田XR-V是一对“孪生兄弟”,是本田“双车战略”在小型SUV市场的体现。虽然当前合资小型SUV竞争众多,但本田的这两款车一直把持着该市场的销量冠亚军。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上汽大众途铠、一汽-大众探影6款车的销量分别为7.36万辆、8.14万辆、2.11万辆、2.70万辆、1.65万辆、1.20万辆。东风本田XR-V目前位居细分市场冠军,缤智位列亚军。

不过,缤智与市场冠军XR-V之间的销量差距正在缩小,有望冲击细分市场第一。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本田XR-V的年销量14.72万辆,超过缤智的11.68万辆。而今年前7个月份,两者之间的销量差距缩小到了不足一万辆。

从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两家企业的总体销量来看,因受到疫情影响,两者前8个月累计销量均有所下滑。9月3日,本田中国发布了8月最新销量数据,今年1-8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89.73万辆,同比下滑9%,其中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45.53万辆,同比下滑8.1%;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44.19万辆,同比下滑9.8%。8月份,广汽本田终端销量为7.11万辆,同比增长19.7%;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7.75万辆,同比增长19.8%。

而从最近3个月来看,广汽本田的回暖速度很快,已经连续3个月的月销量增幅达到两位数。官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6月销量8.33万辆,同比增长16.8%,7月总销量为7.17万辆,同比大增38.3%,8月销量增幅也接近20%,7、8月份销量还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在产品方面,除了缤智,广汽本田今年上半年还推出了冠道中期改款车型、皓影锐·混动、凌派锐·混动等车型,第四代飞度也于8月26日正式上市。在多款新车的助力下,广汽本田未来几个月有望继续保持正增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