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宝能入主观致后首款新车亮相 之后将每年推1-2款新车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8-04 22: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能入主观致后首款新车亮相 之后将每年推1-2款新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时隔4年之后,观致汽车终于迎来一款全新车型。7月27日,观致旗下紧凑型SUV观致7公开亮相,这款新车是宝能入主观致之后推出的首款新车,也是观致旗下继紧凑型轿车观致3、紧凑型SUV观致5之后的第三个车系。这款新车将于今年8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

观致品牌原是奇瑞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是最早进行品牌向上突破的自主高端品牌之一。观致汽车在2013年推出了首款车型观致3,第二款车型观致5也于2016年正式上市。这两款车型的设计以及质量品控受到外界肯定,但却有些“生不逢时”,过高的定位使其在市场上表现不佳。2017年,随着宝能入股并成为最大股东,观致成为宝能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由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首次公开亮相的观致7,“颜值”成为其主要宣传点。与之前观致3、观致5中规中矩的设计相比,观致7的设计语言更加犀利。观致7汲取了观致MILE系列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三角形的前大灯造型、“L”型日间行车灯设计,设计上更加年轻化。

动力方面,观致7不再搭载奇瑞的发动机,而是搭载宝马的“王子”系列发动机,包括1.6T和1.8T版本。这是观致汽车首次搭载1.8T发动机,此前,观致3或观致5搭载的是动力参数更低的1.6T、1.6L自燃吸气发动机。升级后的动力系统也是观致7的一大看点。

观致7希望通过调整设计语言、换装动力更强劲的发动机,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根据观致汽车的规划,观致在保持品牌高端化的同时,会注重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观致汽车的研究报告指出,现阶段观致车主的平均年龄约为37.5岁,观致汽车希望可以通过不同产品矩阵覆盖25-35岁左右的客户群体。“我们将在2020年重点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观致汽车此前表示。

横向来看,当下的市场与当年观致3、观致5所处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观致7也有了更多的竞品车型。与前几年相比,现在的消费者对于自主高端品牌车型有了更高的认可度,比如长城WEY、吉利领克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到三年时间里,长城WEY、吉利领克总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当然,在“蛋糕”变大之后,观致7也迎来更多竞争对手,领克01、长城VV6、奇瑞星途TX等车型,均是定价在14-20万元的紧凑型SUV,这些都将是观致7的直接竞争对手。

在品牌的塑造上,上述几大自主高端品牌也各自有自己的特点。吉利领克营造出了一种时尚、潮流的品牌形象,取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好感;长城WEY更注重车辆安全领域,奇瑞星途则着重发力智能互联领域。与之相比,观致汽车在品牌塑造方面有些落后,尽管进军高端市场更早,但品牌认知度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领克、WEY旗下的竞品车型,同属于紧凑型SUV的观致5与观致7在定位上也有所重叠。目前,观致7尚未公布指导价。结合观致5的指导价,观致7起售价或将在15万元上下。资料显示,观致5的指导价区间为13.88-19.49万元。

作为宝能入主观致之后的第一款车型,观致7被寄予厚望。宝能表示,已经持续为观致投入了超过200亿元的资金,以确保新产品的研发能够有序进展、观致7如期上市。在管理团队上,宝能引入日系管理团队,把日本汽车的“精益生产”、“精益管理”等理念运用到观致汽车,提升了公司的运作效率。

考虑到观致汽车在品牌认知度以及销售渠道方面的不足,宝能汽车也在利用旗下各板块资源为观致营销赋能。2019年12月,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继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之后,又一个汽车品牌文化体验中心。观致汽车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观致汽车。渠道方面,截至今年6月份,宝能汽车已经为观致汽车上百家直营店。

根据观致汽车规划,其将会加快产品更新速度,每年推1-2款新车。“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观致汽车表示。此前,因为产品上市节奏缓慢,观致汽车面临“产品荒”的问题。观致7上市以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