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起步价同级别最低 第十代索纳塔能让北京现代重回巅峰吗?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菊 2020-07-28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起步价同级别最低 第十代索纳塔能让北京现代重回巅峰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时隔五年全新换代的索纳塔再次吹响了北京现代冲击高端的号角。7月22日,第十代索纳塔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上市,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6.18万元-20.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起售价不仅比第九代车型低1.3万元,与当前市场中的同级竞品相比也几乎是最低的。从这个角度看,第十代索纳塔仍然希望凭借较高的性价比重新夺取B级车市场份额。

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2020年推出的重磅车型之一。资料显示,索纳塔是北京现代第一款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也是截至目前北京现代旗下唯一一款B级车。基于此,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将不仅仅代表这一款车的成败,更决定着北京现代能否在B级车市场找回自己的位置,并实现品牌价值和利润水平的提升。

北京现代对第十代索纳塔寄予厚望,希望其成为扭转北京现代市场表现的“前锋”。“第十代索纳塔是i-GMP技术平台的第一款产品,未来一年对北京现代来说是近20年来最大的机遇,扭转我们份额下滑的机遇。”7月24日,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成都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第十代索纳塔为开端,北京现代还将密集推出多款车型。

此前,无论是在销量还是价格方面,定位高端的索纳塔一度是北京现代的“门面担当”。数据显示,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后,月销量持续破万辆,2012年、2013年全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是当时B级车市场中的TOP级选手。但在2014年开始索纳塔销量下跌。数据显示,到2019年索纳塔月均销量已仅为3位数,低迷状态一直延续到2020年上半年。在这种情况下,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肩负重任。

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后,将与昔日曾在销量上“并肩”的主流B级轿车重新展开竞争,包括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从价格方面看,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非常明显,其起售价比以上四款竞品的起售价低了1.8万元以上。与此同时,由于第十代索纳塔是现代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及智能化配置上均有提升,如首次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以及智能网联平台等,达到与竞品相当的水平,综合来看性价比较高。

纵向来看,第十代索纳塔的定价策略也发生了变化,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价格吸引力。资料显示,第九代索纳塔之所以表现不及预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在价格方面,根据当时的定价策略,消费者在20万元以内只有两款涡轮增压车型可选,主销车型被拉升到20万元以上。而第十代索纳塔则将主销车型降至20万元以内,目前新推出的5款车型中,除了最高配为20.58万元,其余4款均低于20万元。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第十代索纳塔能否凭借空前的性价比打开市场,同时决定着北京现代的销量走势,尤其是在北京现代已连续三年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意义重大。自2017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持续下滑,从2016年的114万辆,下跌至2019年的不足72万辆。在北京现在的发展中,可以说是一段艰难的时间。

在今年上半年,伴随一系列调整,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已出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在今年5月已恢复正增长,上半年其终端累计销量23.5万辆。根据计划,北京现代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75万辆,要完成这个目标,需要第十代索纳塔在内的新车提供较大助力。

据北京现代透露,除了刚刚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其还有几款新车将在今年上市,其中,第七代伊兰特将在第三季度末上市,ix35的中期改款车型则将在第四季度上市。另外据了解,北京现代首款MPV将在今年量产,新一代名图和途胜也将在一年内陆续投放市场。与此同时,现代和北京现代在品牌高端化方面持续发力,据了解,在此次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后,现代旗下豪华品牌捷恩斯以及高端运动N品牌也或将在今年重返中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