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轿跑流行年?BMW 4系双门轿跑车36.5万起,中型轿跑市场三雄争霸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菊 2020-07-25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轿跑流行年?BMW 4系双门轿跑车36.5万起,中型轿跑市场三雄争霸)

经济观察网记者 周菊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宝马开启了两款车型的预售,其中一款是BMW 4系双门轿跑车,另一款是MINI COUNTRYMAN。其中,BMW 4系双门轿跑车预售价格区间为36.5-46万元,而MINI COUNTRYMAN预售价格24.88-39.98万,这是MINI品牌中唯一一款SUV车型。

但相比之下,BMW 4系双门轿跑车对宝马而言意义更为重要。在宝马品牌中,双门轿跑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在设计还是性能方面,它都是对宝马“特性”的最直接展示,因此宝马将BMW 4系双门轿跑车称为“一台真正的BMW”。BMW 4系双门轿跑车处于一个小型的细分市场之中,在这个市场中,它所面临的对手主要来自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奔驰和奥迪,后两者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有E-coupe和奥迪A5。

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在设计上进行了较大改变,首当其冲的是前脸设计采用竖直设计的BMW双肾格栅面积更大,视觉冲击力加强;侧身线条更加动感修长,整体车身尺寸较前代车型进一步加大,车身长度增加103毫米,车身宽度增加27毫米;车尾改动较大的是尾灯和排气管,采用了修长的熏黑全LED尾灯造型,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和凌厉。

在内饰设计上,BMW 4系双门轿跑车则和新一代宝马产品类似,主要是对布局进行改变并增加了液晶仪表盘等,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另外,新开发的前排M运动型座椅和轿跑车专属的安全带推送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BMW 4系双门轿跑车在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有所改进。新车搭载了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且底盘经过全新调校,并采用定制的支撑组件以提高车身刚性,提升了新车在转弯时的极限性能。此外,客户还可选择M运动型差速锁、M高性能卡钳、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打造专属个性的M驾驶体验。

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内饰

BMW 4系双门轿跑车还配备了集团最新的数字化互联科技,包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以及新一代数字钥匙等众多前瞻数字服务功能。在自动驾驶上,新车搭载了宝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以及宝马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等创新技术。

宝马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斌在今年6月履新之后首次出现在了展台上,他表示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将“再次树立豪华中型轿跑车细分市场的标杆”。BMW 4系双门轿跑车是宝马今年17款产品之一,在最近两年,宝马都以每年接近20款产品的速度在中国投放新产品。过去两年,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市场上先后推出了40多款新产品。

2020年是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车之年”,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车型先后上市,进一步丰富了豪华新能源产品的选择。今年前六个月,宝马新能源汽车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49.1%,其中,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交付10650辆。下半年,宝马将聚焦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引入纯电动BMW iX3,这款车将是宝马集团首款在中国生产、销往全球市场的车型。

此外,今年也是M加持的宝马“品牌之年”,宝马将加速为客户提供不同的M细分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如今年4月上市的全新BMW X5 M及全新BMW X6 M,进一步强化了BMW M在高性能细分市场的地位。

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在现场表示,其对豪华车下半年的市场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销量达到32900辆,虽然累计销量仍然同比下滑了6%,但第二季度同比增长达到17%。此外,宝马在今年上半年首次在中国启用了代言人,这被认为是宝马年轻化的新尝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