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P7开启全国交付冲击EV前十名 小鹏正式进军高端纯电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菊 2020-07-22 2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7开启全国交付冲击EV前十名 小鹏正式进军高端纯电市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7月17日,小鹏汽车在北京、上海、广东肇庆、成都四地同步举办小鹏P7全国交付仪式,以此次仪式为起点,小鹏汽车将在全国范围按照支付意向金顺序向客户交车。这意味着此前只有G3一款车型的小鹏汽车,正式进军中高端纯电动市场。

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小鹏汽车对P7交付后的表现非常有信心,认为“随着规模交付开启,P7将迅速进入EV销量的前十名。”2019年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显示,第十名为欧拉R1,年销量为2.3万辆,这意味着P7将向年销超2万辆发起冲击。如果目标达成,P7有望成为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3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小鹏汽车透露,小鹏P7的订单数已经超1.5万辆,不过由于肇庆工厂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P7前期销量可能会受产能限制。

P7是小鹏汽车的第二款产品,相对于第一款车小鹏G3,P7的定位明显高出不少。P7定位纯电轿跑车,NEDC续航562km-706km,价格区间22.99-34.99万元;而纯电动SUV小鹏G3续航里程460km-520km,价格区间14.68-19.98万元。

此前,在新造车企业产品中颇具性价比的G3让小鹏汽车快速上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小鹏汽车累计销量达16608辆,上险量为14191台,位列新造车企业销量第三名,仅次于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但另一方面,G3的热销也让业内对小鹏汽车能否实现品牌向上并持续发展产生担忧。在这种情况下,P7的上市和量产交付对于小鹏汽车的品牌高端化意义重大。

小鹏汽车并未掩饰希望通过P7冲击高端的野心。在今年4月的P7的上市发布会上,小鹏汽车就不断将P7与特斯拉Model 3 、 Model S,以及宝马 3 系、 M4,甚至保时捷的帕拉梅拉等豪华车型进行对比,以说明小鹏P7在性能方面具有优势。不过从品牌及车型定位上看,小鹏P7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特斯拉Model3以及最近上市的比亚迪汉。

与蔚来及威马等新造车企业均将后续车型定位SUV不同,小鹏P7瞄准智能轿跑市场。目前,在智能轿跑车市场产品较少,仅有特斯拉Model3以及比亚迪汉与小鹏P7的价位接近,这也被小鹏汽车认为是一个蓝海市场机会。

从竞争力方面分析,由于根据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高于30万元车型将不能享受补贴,业内认为小鹏P7的主销车型为30万元以下的6款两驱车型,因此将有望争取特斯拉Model3低续航车型的部分市场份额。目前,Model3低续航车型补贴前售价为29.18万元,新政策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

与Model3相比,小鹏P7作为诞生于本土的车型被认为在用户智能交互及消费者偏好洞察等方面有优势,目前小鹏汽车是新造车企业中OTA次数最做的企业之一,另外在续航里程上,P7超过Model3低续航车型,且有更多车款可供选择。但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品牌价值较高,且其低续航版本车型更多优惠正在推出,如7月21日拼多多上出现该车优惠4万元以25.18万元销售。而与比亚迪的汉相比,P7在同价位车型续航里程稍低,但作为新造车企业,小鹏汽车基于互联网造车思维的智能化方面被认为具有优势。

定位较高的P7开启大规模交付,除了考验小鹏汽车的生产能力、也对小鹏的现金流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资金方面,就在P7宣布全国交付的第三天(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及时的资金进场也将为P7的规模化交付“保驾护航”。启信宝数据显示,小鹏汽车自成立以来,已累计融资超过160亿元人民币。何小鹏此前在发布会上透露,小鹏P7的研发费用超 30亿元,软件研发费用超 7 亿元。

随着量产交付进入新阶段,加之新车型的设计研发,新造车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正持续增加。为了在车市下行的情况下获得融资,新造车企业目前都处在艰难找钱的过程中。资料显示,蔚来汽车在上半年与合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获得后者战略投资后,7月10日又签约安徽六家银行获百亿元授信;理想汽车则在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招股说明书,计划上市公开募资。

尽管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仍未转正,但小鹏汽车认为,新造车企业在纯电动市场的份额将持续提升,“在2020年EV市场中,前十个品牌中可能新造车会占据近半壁江山。”近日,小鹏汽车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指出,虽然2020年国内纯电动市场整体销量可能不会增长,但却会在消费端呈现出从2B到2C,以及从微型车/网约车到个人消费的明显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