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长安开辟中高端新赛道 全新产品序列首款车UNI-T出击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童锋亮 2020-06-29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安开辟中高端新赛道 全新产品序列首款车UNI-T出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童锋亮 在几次冲击高端未果后,长安汽车又试图通过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实现高端化发展。6月21日,长安汽车的全新产品序列“UNI”首款新车—UNI-T上市,此次共推出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9万-13.39万元。

不同于此前长安在市场上已经布局的“CS家族”SUV产品线,UNI-T这款车主打跨界SUV,更注重科技感与潮流感,主要用户群体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据介绍,长安UNI-T的亮点主要是全新设计、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1.5T长安蓝鲸发动机,等等。

按照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长安汽车推出新系列并将其命名为“UNI”(引力系列),“这将是长安汽车迈向高端化的第一步”。事实上,长安汽车早已进行过几次高端化的尝试,但过程较为波折,至今其中高端品牌的发展仍扑朔迷离。

在2010年前后,与其他自主品牌一样,长安汽车主要通过高端车型推动高端化发展,当时长安的高端产品以旗舰轿车睿骋为代表。而随着奇瑞观致汽车的面世,业内出现了“建立一个新品牌”的全新高端化思路。而长安汽车也在2010年在北京成立了高端车事业部,准备打造一个新的高端品牌。但两年之后,长安汽车以“目前自身实力与投入精力还不够”为由停掉了该项目。

到了2016年,吉利汽车在柏林发布了高端品牌领克,而长城汽车则以创始人魏建军之名推出了高端品牌WEY(魏派)。至此,处于自主品牌销量前三甲的品牌中,只有长安汽车没有推出中高端品牌。

彼时长安汽车高层多次在公众场合表示:“长安汽车选择不单独再命名一个品牌,而是做高端产品”。为了打造高端车型,长安汽车继续优化自己的高端产品矩阵,如重新打造睿骋CC、CS95等车型。但遗憾的是,这些被寄予厚望的车型均未能获得市场的认可。

直到2018年,在奇瑞汽车也宣布推出全新高端品牌星途汽车之后,长安汽车终于公开宣布要打造一个全新的中高端品牌(AB)品牌。2018年4月,长安汽车进行品牌架构重整,形成由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中高端品牌构成的四大品牌的格局。

然而,自公开宣布要打造中高端品牌两年多以来,长安的中高端品牌鲜有动静,以至于引发猜测,长安的中高端品牌已经终止。2019年,长安汽车内部人士曾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将由长安蔚来完成。

但就在今年3月份,长安汽车不同寻常地发布了一个新产品序列,并命名为UNI(引力)。长安汽车强调,UNI是一个全新的高端产品序列。而为了凸显该序列首款车型UNI-T的高端格调,长安汽车花费了很多精力进行宣传。据记者了解,在该车正式上市前,长安汽车先后从设计、智能化、智造、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产品预热,并曾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亮相。

长安围绕UNI-T的连续宣传攻势,也吸引了广泛的关注。从产品定位来看,UNI-T车型的确在设计、智能化等方面做到了与现有长安车型的差异化。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数据,自5月20日开启预售以来,长安UNI-T订单已达16527辆。这一定程度反映了UNI-T这款车的市场前景。

但从产品定价上看,UNI-T与长安CS75、CS75 Plus等车型价位存在较多的重叠,因此该车有引发长安产品线“内部竞争”的风险,而其11.39-13.39万元的价格也不符合“高端”的身份。因此,在睿骋CC、CS95等高端车型未能成功突围高端化的背景下,仅凭“跨界”这一差异化的UNI序列,是否能扛起长安高端化的重任?这还有待市场和时间去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