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背靠五粮液自称五年内不缺钱 炫界拉开凯翼汽车反攻大幕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6-15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车企官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童锋亮 我们已经沉寂很长一段时间了。”6月9日,在凯翼炫界试驾沟通会上,凯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对包括经济观察网在内的媒体表示。

如果把这一“沉寂”的时间再精确一些,即是自凯翼汽车于2018年1月正式被宜宾市国资接手后的两年时间里,凯翼没有全新车型的推出。陈剑表示,在这段“沉寂”期,凯翼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了“西迁”后的调整与梳理上。在凯翼内部,这一调整也被视作为凯翼战略转型2.0,而炫界即是该战略转型下的第一款新车。

公开资料显示,凯翼炫界定位于入门级紧凑级SUV,是宜宾智慧工厂诞生的首款车型,新车已于5月25日开启预售,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预售价为5.39万-8.49万元,将于6月22日正式上市。

根据凯翼汽车提供的信息,炫界将主打三四线城市年轻消费市场。而在产品打造上,炫界强调潮流感、科技感和性价比。例如,炫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迎合年轻人审美,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纯色和双色两种车身颜色、贯穿式LED尾灯、18寸铝合金刀锋轮毂、双色内饰等潮流设计。

智能科技是凯翼炫界的另一个特色,其配备了10.25寸中控大屏和10.25寸液晶仪表盘、“barge-in”(语音打断)技术、隐藏式1080P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些配置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同时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少见。

动力方面,凯翼炫界主打经济适用性,其6款车型均搭载国六标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其中4款车型匹配手动5MT变速器,另外两款车型则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其中,1.5L手动版本为主推版本,其售价较低,这也与其面向三四线城市年轻消费者的定位相符。

凯翼汽车原本是奇瑞汽车旗下的子品牌,于2014年诞生于安徽芜湖,其前身是奇瑞汽车的江北项目,但由于奇瑞的战略变动,该品牌发展并不顺利。2018年1月,宜宾市下属国企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五粮液集团全资子公司普什集团,以24.9亿收购凯翼51%股份,前者持股50.5%,后者为0.5%。

由于五粮液集团参股凯翼汽车,让业内一部分观点认为,现在的凯翼汽车是白酒企业的跨界造车之作。但陈剑强调:“我们真的跟五粮液没太多关系。”他指出,凯翼汽车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由奇瑞汽车提供技术支持、宜宾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的“全新凯翼”。

而作为凯翼汽车“两年磨一剑”的产品,炫界也被视作是凯翼汽车拉起的反攻大幕。过去在奇瑞控股集团内部,由于品牌众多,很难做到完全的平衡,因此凯翼获得的资源有限,无论在对外宣传上还是渠道铺垫上都很难得到最大力度的支持。

但迁至宜宾后,凯翼汽车项目成为了四川省、宜宾市重点龙头项目,在资金、资源和配置上都获得了大幅度的扶持。在新股东的支持下,凯翼汽车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将主要精力用于建设凯翼汽车宜宾智慧工厂,同时拿到了国家乘用车双资质,成为四川省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此外,凯翼内部展开2.0战略,主要是在新工厂、新团队、新资本的局面下,呈现新形象、新产品以及新服务。

相关信息显示,2020年凯翼汽车将投放包括炫界在内的两款主力产品系列,并同步推出新能源车型。在2020年凯翼汽车商务年会上,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凯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曾表示,在2020年要将凯翼打造为奇瑞集团最大的增长点。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凯翼汽车销售2712辆,同比增长39.8%。虽然销量有说回升,但相对于主流汽车品牌而言这一销量仍旧很低。凯翼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崔克天表示:“凯翼汽车五年内不缺钱。”他认为,这是凯翼相对于许多遭遇钱荒的新造车品牌的优势,让凯翼能拥有更多的空间去施展拳脚。但五年的时间,如何让凯翼站实现自我造血,同样也是一件有挑战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