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面架构造车,吉利迎战下一个千万辆时代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刘莹 2020-06-12 18: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面架构造车,吉利迎战下一个千万辆时代)

2020年对吉利汽车来说是一个值得驻足回望的重要时间点。回看过去10年间,吉利汽车的发展轨迹可以用起飞来形容——产销量规模增长至150万辆级别,通过收购、合资、新增,如今坐拥10余个汽车品牌。

目前吉利的品牌数量虽然与大众汽车集团不相上下,规模上在国内自主品牌中稳居销量第一,但需要承认的是,吉利与国际一线汽车集团仍有差距。从规模上来看,大众汽车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接近1100万辆;从盈利能力上看,丰田汽车集团2019年净利润1368亿人民币;从公司市值来看,特斯拉最新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仍有巨大的鸿沟等待吉利去跨越,而正在发挥作用的CMA架构或许就是吉利的跳板。

CMA架构产品销量破60万,进入科技4.0时代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CMA架构产品的全球销量已达60万辆的节点上,宣布吉利进入科技4.0时代,开启吉利汽车全面架构造车时代。

吉利汽车作为中国第一个民营造车企业,曾经为拿到一张生产资质四处奔走,以“造中国人买得起的车”为初衷,踏入汽车市场;发展壮大之后,吉利的造车方向也更加明确,“造每个人的精品车”,自己自身规模也壮大至年产销150万辆,利润百亿人民币。

吉利将自己的发展梳理为机械的1.0时代,电子的2.0时代和智能化的3.0时代。从入场到普及,从以低价取胜,到以品质胜出,吉利在3.0时代后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强者,从2017到2019年连续三年夺得中国汽车品牌销冠,同时品牌也不断向上,突破价格天花板。

如今的科技4.0阶段更需要以规模和体系发挥作用。“造出一款好车不难,但是要造出每一款更强的好车,就需要具备强大的造车体系力,而这便是具备了像CMA这样真正世界级模块化架构造车体系才能达成的。”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表示,“CMA架构的全产品系列就是最好的‘代言人’和‘附着点’。”

吉利CMA架构是比肩丰田TNGA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其优势已经初显,吉利、沃尔沃、领克、极星四个品牌的核心产品诞生于此,从2016年CMA架构诞生,首款产品领克01发布,到今天CMA架构产品数量已经有近20款,产品累计销量达到60万辆。

据悉,吉利品牌除了推出高端系列星越外,也将在今年亮相和上市两款全新一代旗舰产品,意味着品牌进一步向上提高。

吸收融合沃尔沃技术,规模化降低成本

实际上CMA架构的研发早在2012年就提上了日程。2013年9月,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建立中欧汽车技术中心,重点任务就是研发CMA架构,研发总投入120亿元,满足未来15年的新科技发展。

从技术上来看,CMA架构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适应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并且兼顾传统内燃机以及新能源的布局,可打造满足全球市场的差异化车型。市场覆盖中国、欧洲、日本、美国等全球市场,引领全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市场趋势。

其优势有二:零部件通用率提高,以规模化降低成本;产品质量可靠性提高。

刚刚过去的5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8822辆,同比增长约20%、环比增长3%,积极抓住市场反弹机遇,销量稳步增长,持续领跑大势。其中,领克汽车5月总销量为12950辆,环比上涨约27%、同比上涨约41%,单月销量创六个月以来新高。吉利汽车今年1-5月总销量为420317辆,已完成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0%。2020年,吉利将迎来用户破累计总量破千万,继跨国并购、产品出海、规模扩张,品牌向上之后,下一阶段吉利还将带来什么惊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