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全新UR-V进击大5座SUV市场 东风本田加速回归增长轨道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高飞昌 2020-06-09 2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中大型SUV作为各品牌展现自身先进技术和彰显品牌高度的舞台,历来受到各大主流品牌的重视,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中大型SUV不在少数。这些中大型SUV又可以分为两大派别,一种是7座SUV,一种是大5座SUV。后者由于在尺寸上不输于7座车,但仅提供5个座位,因而拥有了其他车型难以比拟的后排承载空间,成为这类车型的差异化卖点。大5座SUV的代表车型之一是东风本田UR-V。

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SUV车型,UR-V是东风本田先进造车技术的集大成者。受益于大5座的差异化定位,UR-V自2017年上市以来即开辟了中大型SUV市场的全新细分领域,三年来凭借着自身的高端品质,和面向城市中产精英人群的精准定位,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有力挑战者,也一举奠定了东风本田在中大型SUV市场的全新地位。

如今UR-V来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节点。6月5日,东风本田宣布全新UR-V正式上市,新车包括1.5T和2.0T共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市场指导价为24.68万-32.98万元。广受消费者关注的是,全新UR-V有了哪些新的变化?又将会对中大型SUV市场带来哪些新的影响?

今年开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加强烈。尤其是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深入,城市中产阶层精英人群对于精彩汽车生活的期待比以往更高。而经过三年锤炼,具备高格调、高品味、高品质基因的东风本田UR-V为精英人群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全新UR-V瞄准城市中产阶层的审美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车型的颜值、品质和科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

东风本田URV内饰

首先是颜值的升级。全新UR-V新增了一款银黛灰的高端配色,显示出旗舰车型的尊贵气场。车型前脸采用了黑色一体式进气格栅,搭配飞翼式银色镀铬饰条,时尚大气。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车顶和双腰线,加上车身长度增加了31mm至4856mm,车型看起来更加修长而低趴,富有轿跑SUV的精致美感,这一点与大多数中大型SUV“粗犷”的形象不同。而刀锋式全LED前大灯与尾部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带流动转向灯),加上镀铬条装饰的点缀,精英气场十足。

第二是空间方面的升级。全新UR-V的长宽高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如此的车身尺寸超越了同级别的途观L、汉兰达、别克昂科威等车型。但由于全新UR-V的大5座布局,其第二排的承载能力要远远优于同级别的7座车。具体而言,全新UR-V第二排带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地板可以达到纯平,而高质感真皮座椅、滑道式超大全景天窗等配置,可以让车内乘员享受到飞机头等舱一般的顶级舒适。

第三,全新UR-V在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优化。全新UR-V作为本田的旗舰SUV,自然少不了本田的一系列先进技术,如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可以让行车旅途智能互联、安全无忧。全新UR-V新增了脚踢式感应尾门、高效空气净化系统和无线充电等贴心配置。此外,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多角度可调8英寸彩色触摸屏,尊贵90°开启后排车门、后排座椅加热、三温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让车内所有乘员畅享舒适。

第四,本田是汽车界负有盛名的“技术控”,在动力和操控领域一向没让人失望。全新UR-V搭载的370TURBO(2.0T)和240TURBO(1.5T)两款发动机,全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其中,37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匹配9AT采埃孚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8秒。此外,Real-Time AWD智能四驱、ADS全时自适应减震与IDM多路况智能适应系统等等,增强了全新UR-V的多路况适应能力。

第五,全新UR-V在诸多细节方面提供了高品质搭配和工艺设计,充分满足精英人群对于高级感和豪华感的需求。例如,中控台未来感十足,有多角度可调的8英寸彩色触摸屏,高质感真皮座椅采用衍缝工艺处理,赏心悦目之余提升了高端质感。而在ANC主动降噪系统、前后排夹层隔音隔热车窗玻璃等静音科技加持下,全新UR-V的静谧性也达到了一流水平。

大气的外观设计、充足的空间、强劲的性能,以及一系列先端科技和豪华配置,全新UR-V凭借这些实力进阶,为新中产群体带来独一无二的高品质驾享体验,帮助他们更好地兼顾事业和家庭,追求美好的生活。

东风本田UR-V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年来中大型SUV市场不断扩容,但这个细分市场尚未出现各品牌期待中的“爆发式增长”。相关统计显示,大中型及大型SUV市场在整个SUV中的市场份额多年来徘徊在2%左右的水平,这意味着短期内该细分市场的内部竞争会十分激烈。而一款车型是否拥有明确而差异化的定位,将是决定其能否获得青睐的必要条件。而主打大5座、面向中产精英人群的全新UR-V,有望凭借更上一层楼的产品实力重塑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格局。事实上,东风本田在SUV领域有着强大的竞争力,旗下的紧凑型SUV车型CR-V和小型SUV车型XR-V,目前分别在各自细分领域成为畅销车型。

当前东风本田正在加速回到正增长的轨道。2019年,东风本田产销超80万辆,增长迅猛。但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东风本田遭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困难,东风本田发挥企业韧性,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3月下旬,东风本田在半数员工到岗的情况下,已经实现武汉三个工厂全部开动。4月初,员工复工率达100%,日产量恢复到3000辆以上,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通过这些努力,东风本田已经做好了迎接下一个增长期的准备。

根据本田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从4月份起,东风本田终端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回暖,当月终端销量为5.5万辆,同期比92%。5月份东风本田销量回复速度再次加快,当月销量达到6.6万辆,同期比96.6%。2020年1~5月东风本田终端累计销量为22.62万辆,同期比为80.3%。

在市场销量表现逐步好转的同时,东风本田在新车投放方面也蓄势待发。全新UR-V是东风本田今年发布的第一款重磅车型,而年内还将推出思域两厢版、享域混动版以及改款CR-V等车型。随着汽车市场整体回暖和新产品相继投放,具备了增长势能的东风本田有望在销量方面取得更加强势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