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加油时,你因为这个被加油员套路过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6-09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油时,你因为这个被加油员套路过吗?)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们去到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的工作人员拧开油箱盖时,会听到“斯斯”的一声,好像有气体从油箱窜出来一样,紧接着工作人员就会对你说:‘老板,您车的油箱压力太高了,汽油燃烧不充分’,然后跑到排气筒摸一摸,你看那么黑,需要加瓶燃油宝,不然发动机得大修,之后噼里啪啦的一顿忽悠,那打开油箱盖听到“斯斯”的声音,加燃油宝真的有用吗?

打开油箱盖后,听到这种声音,有两种原因;第一种,夏季温度高,汽油更容易蒸发,挥发的汽油会通过管路进入到碳罐,碳罐内的活性炭会吸附汽油蒸汽,在汽车下次启动时,碳罐电磁阀打开,进入到发动机参与燃烧,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那明明有碳罐用来吸附挥发的汽油蒸汽,为什么打开油箱盖时,还会有汽油蒸汽窜出来的声音呢?第一个,可能是蒸汽挥发量比较大,碳罐的活性炭已经饱和导致;第二碳罐上的通气孔堵塞了,安装在底盘的碳罐,被堵塞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第三,就是碳罐失效了,需要重新更换碳罐,经常加油跳枪后,依然继续加油的车辆,碳罐极易失效,汽油进入碳罐后,碳罐内的活性炭瞬间饱和,变重的活性炭,在车辆行驶中不断的摩擦,活性炭会被粉化,颗粒状的活性炭一旦变成粉末状的,也就失效了。大多数的情况就是因为汽油挥发导致的,大家不需要理会。

打开油箱盖后,听到“斯斯”声音的第二种原因,油箱内是负压,打开油箱盖有,会把空气吸进去,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长距离行驶后,因为车辆在正常行驶时,碳罐电磁阀是打开的,发动机会不断的通过碳罐的管路,从油箱内抽取挥发的汽油蒸汽,如果碳罐电磁阀坏了,长通了,油箱内又无法补充新的汽油蒸汽或空气,慢慢的油箱会被抽成真空,而油箱空气平衡阀又堵塞,那油箱就有被吸变形的可能。随着汽油的不断消耗,油箱内也会产生负压,虽然可以通过油箱盖上的平衡阀补偿,油箱盖的这个通气阀是单向的,只能进气,不能出气,如果不起作用了,就容易导致油箱因为负压而变形。

打开油箱盖后,能听到“斯斯”的声音,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刚买来的新车也会有这种声音,如果真的是碳罐或碳罐电磁阀出现了问题,即使添加燃油宝也解决不了问题。

希望今天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