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夏季爱车在40°C高温下,真的会被“晒坏”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6-02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夏季爱车在40°C高温下,真的会被“晒坏”吗?)

夏季有的地方的温度已经突破40度了,人站在外面都会受不了,很多车主就会担心自己的爱车会不会受到影响,会不会被太阳的暴晒,车子会出现什么问题。

其实汽车被太阳暴晒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车身,玻璃和轮胎,其次就是仪表盘和汽车的部分内饰。但是很多车主喜欢在车内放置很多内饰,这些内饰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很可能就会散发出有害的气体,那汽车本身的那些地方会不会被晒伤呢?

1、轮胎会被晒坏吗?

轮胎是橡胶制品,会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汽车轮胎都是经过特殊处理,是耐高温的。

但是橡胶在经过太阳暴晒之后就会加快它的老化,时间长了,还会造成龟裂甚至爆胎的危险。所以我们在高温的时候,要对车胎进行定期的检测,不然后果很严重。

2、漆面会被晒坏吗?

现在的漆面都会经过140度~160度的高温固化,所以说哪怕是在现下40几度的高温暴晒下,也不会对我们的漆面造成任何损伤,但是会加快油漆的老化。我们还是要尽量把车停靠在清凉处,或者为它穿上车衣!

3、汽车内饰会被晒坏吗?

汽车内饰的话一般来说也很难被晒坏,除了一些车主另外放在车子里面的内饰,比如香水啊,夏天经过长时间的太阳暴晒,车内温度最高能达到80度~90度,所以香水这类很容易发生爆炸。

4、玻璃会被晒坏吗?

最后是玻璃,想要把汽车玻璃软化,至少需要600℃以上高温才行。夏季日常天气不可能达到这个温度,自然也不会造成玻璃出现软化现象。而且汽车玻璃也是经过特殊处理,相对来说更不容易受到高温影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