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这种配件被当作原厂件销售 价格却便宜一半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5-29 1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种配件被当作原厂件销售 价格却便宜一半)

这种配件被当作原厂件销售,价格却便宜一半!

汽车配件市场有三种件:原厂件、品牌件、再制造件,翻新和维修件称不上为正常产品,品质和质保都得不到保证。原厂件和品牌件消费者并不陌生,再制造件很少听到。本期聊下再制造件,未来再制造件会大量的出现在新车上!欢迎收看由腾讯汽车联合老单撩车出品《极限撩车》第四期

再制造这个词其实一点也不新,比方说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再制造产品是美国B52战略轰炸机,从60多年前生产出来到现在为止。

它没有再生产过新的,也就是说这60年来都是不断地靠再制造维持的。而且它现在的性能,比60年前的性能只好不坏。在欧洲发达国家BMW的再制造率在90%以上,所以说再制造在发达国家是很普遍的现象。

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有很多再制造的东西了,但是你在外面看不到。它都去哪了呢?就有这么几个渠道。

第一:就是有些人走不正规的途径,他用再制造的当原厂卖给你,就是它的质量的和原厂的质量是一样。但是因为这个价格是便宜的,所以说有些包装箱什么的卖的很贵就是为这些准备的。

第二:的确也是有一些规规矩矩的经销商,人家是踏踏实实把它写成再制造的,但是这个很少见。

什么是再制造?

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是指批量化使用废旧汽车零部件,进行专业改造修复,使其拥有与新品一样的规格和品质。

千万记住!再制造不是翻新!翻新代表着工艺没标准;产品质量低。而再制造是有标准的,就是它的寿命和质量所有的指标都不低于原厂新品的标准。

最常见的,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起动机和发电机,这五大总成是要求基本上100%要再制造的。大灯、制动卡钳、或者是车身、ECU还有车门、轮毂等等,这些都可以再制造。尤其是BBA、 保时捷、路虎等,相对来说比较贵的车,基本上都有很完整的再制造体系。

如果你是在国外去换的话,一定会明确告诉你,这是一个再制造的产品。不可能跟你说这是一台新零件。已经过了年代的零件一定是再制造的,没有新品提供给你,所以说新品大部分都是假的。在国外如果有的新车的发动机是用的是再制造的,会在原厂目录里面会写的清清楚楚。

我们为什么要用再制造?再制造叫利国利民也利己。国家有法规规定你要用再制造的东西,在国外就是你用再制造的东西是强制性的。

第一:有利于提高回收企业的回收价格,从而提升消费者进行机动车报废的意愿,盘活整个报废机动车市场。

第二:规范报废机动车市场,降低了二手机动车市场的潜在风险。

第三:相对消费者来说,再制造的价格较便宜。

一般而言,与新品相比,再制造零部件可节约成本50%,节能60%,节材70%,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再制造产业最显著的环保和经济效益,可以总结为“五六七。这不是翻新和维修,而是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重要方式。部分再制造汽车零部件的质量、售后服务能够达到新品的标准,但终端价格确是新品的一半。

再制造就是让旧的产品重新焕发生命活力的过程。再制造和我们一般说的修复或者说拆车件最大的区别还在于:通过专业化技术修复以后,再制造品在质量和性能上要和新品一样的,各项指标不低于新品。是要按照新品的要求来进行管理的,同样的质量性能,同样的安全性能,同样的质保要求这是必须达到的,如果达不到就不能说是再制造。

可总结为:

第一:再制造是规模化、批量化生产,不同于一般的大修。

第二: 再制造必须采用先进技术和现代生产管理,包括现代表面工程技术、先进的加工技术、先进的检测技术,这是大修难以全面做到的。

第三: 再制造不仅是恢复原机的性能还兼有对原机的技术改造,而大修一般不包含技术改造的内容。

第四: 最主要的是再制造后的产品性能要达到原机新品或超过新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