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为什么说减震器湿了 就得做好掏钱的准备?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5-21 07: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什么说减震器湿了 就得做好掏钱的准备?)

软、硬,舒服、不舒服,跟避震有最为直接的关系,那你知道它几时会下课不?

减震器&弹簧

底盘滤震、车身稳定性跟减震器有一定的关系,而我们还知道有弹簧的存在,那它跟减震器是啥关系?

在没有减震器的状态下,或者减震器挂掉了,车子是可以化身成一艘小船的!

原因很简单,就是没人限制弹簧的放飞自我了。弹簧是一个具有反复运动特性的弹性部件,会压缩、回弹,这个动作经过一个坎儿后可能会做n+1次。

弹簧是可以缓冲路面的冲击,但光靠自身动作太冗余,不能马上安定,所以需要额外的力,也就是减震器来抑制弹簧多余的动作~

减震器的主要作用无非就是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还有来自路面的冲击。换句话说,就是为了不让弹簧弹得太快、太多次。

减震器工作原理

现在主流的都是液压减震器,里面充满了油液。

当车子经过颠簸、沟坎路面产生震动的时候,减震器内部的活塞便会上下运动,腔内的油液通过活塞头上的小孔(限流阀门),反复的从一个腔流向另一个腔,这时便会产生运动阻力,达到减少震动、抑制弹簧的疗效。

如果减震器的阻尼比较大,那震动很快就会衰减,车内体验就是“硬”,舒适性大打折扣,而换来的是较好的操控稳定性。

阻力的大小,就看限流阀门的孔径大小。像软硬可调悬架就是通过改变油液所通过的阀门的大小来实现。如果阀门小,那油液只有一个窄通道过去,阻尼会变大,也就是底盘变硬了,反之就软了。

减震器下课的征兆

要是发现减震器漏油那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它挂了,或者就是在准备挂的路上……

减震器的阻尼是靠内部的油液实现了,要是油液都渗漏了,那这肯定不是一枚健康的减震器。如果油液全部漏光,相当于几乎没了阻尼,没人抑制弹簧后,那开车自然会变成开船~

导致减震器下课的原因

油封坏了

油封是阻止油液跑出来的玩意儿,坏了自然就看不住大门。油封会坏和防尘套有关系,就是包裹着减震筒防止活塞杆、油封和外接接触的部件,为保证工作处在一个相对干净的环境。

如果坏了、烂了,那就会有灰尘等杂质跑进来,那活塞杆上下运动时,夹带了杂质和油封摩擦擦擦擦擦擦擦,便会导致油封磨损,接着漏油……

冲击限位块

减震器的行程有限位块限制,要是用很快的速度通过沟沟坎坎,那很容易打到限位块。这时候内部的油压是很大的,使得限流阀门、密封圈加速老化。

限位块被冲击到发生位移,那与之相连的密封圈也就下课了,接着漏油……

路面冲击

比较快速的通过减速带、坑、马路牙的时候,对轮胎的冲击力方向,和减震器的轴线是不重合的,从而会产生一个径向分力,油封便会受到很大的挤压。速度越快,次数越多,油封挤着挤着也就疲劳了,接着漏油……

要是想干废四条避震,那就使劲豁车,就看谁先认输~

平日里开车上路,减速带太多,暗坑太鸡贼,路况错综复杂……如果要爱护减震器,还是温柔点。当然呵护适当就好,别过个坎儿还下车抬过去 [手动狗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