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吉利靠机遇与效率逆袭,4月销量实现同环比双增长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刘莹 2020-05-08 13: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利靠机遇与效率逆袭,4月销量实现同环比双增长)

一场疫情让全球车市降至冰点,受此影响,国内车市表现同样不佳,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零售量为507.8万辆,同比下降了10.5%。

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产销陆续恢复,以及各地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各项利好政策频出,4月车市复苏迹象明显,部分头部企业已经实现触底反弹,实现增长。

日前,吉利汽车率先发布了4月销售情况,销量105468辆,环比增长约44%、同比增长约2%,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综合来看,实现加速复苏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吉利汽车深谙市场需求,持续导入新品,实现市占率提升的结果。

市占率创新高,领克同比增长12%

据吉利公布的数据显示,吉利旗下轿车销量为36352辆,SUV销量为56480辆,其中博越系4月销量达到了18683辆,帝豪家族销量为30098辆,缤瑞和缤越共销售16222辆,远景家族销售22021辆,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吉利ICON销量为2565辆,有望成为吉利SUV品类新的增长点。

真正的亮点在领克品牌,4月实现销量10156辆,同比增长了约12%,成为同比增幅最大的品牌,今年1-4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28599辆。

另外,在新能源和电气化领域,包括几何A、帝豪EV、帝豪GSe在内的新能源车型总销量为5439辆。

吉利整体之所以能够实现逆势增长,一方面是宏观车市的回暖,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4月一至四周(1-25日)的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3.53万辆,同比下降1.6%,较3月的前四周同比下滑42%的增速改善明显。

另外,对吉利自身而言,市占率的逐步提升是吉利实现突围的另一关键因素。从乘联会乘用车销量数据来看,吉利今年2月市场占有率为7.4%,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今年一季度市占率为6.6%,而2019年全年,吉利的市场占有率为6.3%。

除此之外,吉利也在紧抓品牌,提升溢价,根据吉利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吉利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39%,7年间翻了10倍,领克品牌的平均售价为15.6万元。

近日,领克第四款全新产品0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创造了领克品牌单车均价的新高,也是除限量的03+车型外,首款指导价超过20万元的车型。而领克产品投放市场2年多,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单车平均价格15.6万元,其品牌溢价能力可见一斑。

完善平台布局,持续导入新品

在许多品牌选择下调目标的背景下,吉利汽车指定的2020年销量目标为141万辆,相比2019年销量增长3.6%。

从前4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311495辆,已完成2020年度目标的22%,若想顺利实现全年销量目标,压力并不算小,除了进一步提升现有车型市场表现外,高效导入多款新品成为关键。

根据吉利的规划,2020年是吉利汽车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在产品层面,除了已经推出的吉利ICON和领克05两款新车外,今年还将有吉利豪越、Preface,几何C,领克06共计4款全新产品及多款改款车型上市,通过不断填充细分市场以及升级改善现有产品,实现最终销量的提升。

而在平台架构方面,今年随着基于PMA首款纯电车型亮相,吉利BMA、CMA、SPA及PMA四个基础模块架构也将完整覆盖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通过平台战略的深化实施实现规模化效应,从而提升全球化体系竞争力。

“近期,国家和地方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为行业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随着豪越、几何C等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延期的较大数量订单交付,以及吉利缤越COOLRAY、缤瑞BINRAY在沙特等海外市场上市,我们对5月以及二季度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