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关于爱车保养,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4-08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于爱车保养,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疫情期间,各位车主对爱车保养存有很多问号,一起研究下爱车保养。

“要想车子开得好,保养操作不能少”,这句话说的便是保养对于车辆本身的重要性。但是,平日里那些看似简单也无关紧要的行为,却会造成对车子的损伤,时间久了便会加速磨损,从而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去修复。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那些“看似爱车实则毁车”的行为,教您“化险为夷”。

频繁打蜡和保养

很多朋友喜欢将爱车收拾得干净整洁,进而误以为时常打蜡能维持车辆良好状态。其实每三个月左右打蜡一次就可以了,因为车蜡中有一些研磨剂,过于频繁的打蜡会对车漆造车损伤,或者加速车漆亮度的退化速度。

同样,保养汽车也要注意频率。当汽车行驶一万公里左右或者6个月左右时需要保养一次,车主可根据说明书的建议或者是智能系统提醒去进行保养维护。

使用座椅套

一些朋友追求别致美观的效果,故而会使用座椅套,认为这样可以减少因乘坐而造成的座椅磨损,其实这样做效果适得其反。原因是现在很多车使用的是环保材料,其本身就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清洁以及环保效果,使用座椅套后座椅的透气性与舒适性会受到影响。

另外,这样做对行车安全也有影响。如今为了保护驾乘者安全,现在很多车配置了侧气囊,而座套会将侧气囊挡住,在发生危险时,侧气囊不能及时启动,也就不能及时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烈日下给车冲凉

洗车不能太频繁,自行洗车或者用一些不专业的洗车工具会对车体表面造成损害。洗车时清洁工具建议选择偏柔软一些,或者去专业的洗车店。还有一些朋友喜欢在烈日下冲洗车子,这种行为会损坏漆面,加剧车体表面的老化。根据专业人士建议,洗车一般一周一次或两次即可,普通灰尘可用偏软专用毛巾拖把等清扫;在洗车时,选用清洁不含酸碱杂质的水去覆盖浸泡车体表面较为顽固的污渍后,再进行擦拭。

过于追求高标油

汽油标号是指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抗爆性的比值,标号高说明其抗爆性强,与省油没有必然的联系。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要根据发动机压缩比合理选择汽油标号,而不是仅仅因为车子本身价格高或者是因为养车护车的心理盲目选择。

过度为车胎充气

检查胎压是安全保障措施之一,也是保护轮胎的有效方法,很多人选择给轮胎充气过量,虽可以减少轮胎摩擦但是容易造成汽车运行不平稳,进而造成安全隐患。

安装轮眉

为了让爱车看起来更特别,部分车主会选择在车轮上安装镀铬轮眉,表面虽然美观,实际上容易造成污垢堆积或者积水现象,久而久之,会对漆面或者钣金造成损坏。而在加装过程中,店员在固定轮眉时会采用在钢板上打孔用螺丝固定的方式,这也会使得相应部位生锈,美观度变差,得不偿失。

舍不得开

爱车买回家后,由于担心出行造成车子磨损,一些朋友会有不舍得开车的心理,殊不知这也是不可取的。买车本就是方便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将车子搁置时间过久,会使得零部件等出现老化现象,电瓶、轮胎、车漆等也会受到损伤。对此,建议每隔三四天开车半小时左右。但疫情当前,如无必要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各位车主还是尽量减少外出、不外出。

追求贵的机油

更换机油是保养车子不可缺少的一步,但是并不代表贵的机油就更好。建议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机油级别,在没有相同级别时,可短期使用高一等级的机油。

汽车是方便出行以及提高生活品质的一种方式,爱车护车也要注意合理科学的方法,能够更高效更正确的保护爱车,才是车主明智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