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纯电动车的这些知识点,你都知道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4-02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纯电动车的这些知识点,你都知道吗?)

随着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和技术的进步,电动汽车的普及正在加速。但是电动汽车有局限性,那就是无法摆脱“城市汽车”的印象,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但是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电池的价格也降低了,这使得更多的人买得起纯电动汽车。

电池增大不等于续航增加

但是,关于电动汽车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在燃油汽车中,“引擎”是关键组成部分。在纯电动汽车中,“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电池是存储电能的组件,并且对应于内燃发动机的燃料箱。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通常取决于电池容量。但是,仅增加电池容量不会增加里程。这是因为电池的体积和重量也会受到影响。

电池的发展方向是体积小,重量轻,能力密度大

这就是制造商热衷于提高EV电池效率的原因。为了有效地增加电动车辆的行驶里程,需要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它体积小,重量轻,必须尽可能有效地存储电能。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最近推出的电动汽车大大提高了能量密度。因此,与最初的电动汽车相比,目前纯电动汽车单次充电的里程也显着增加。

电池寿命取决于充电方式

目前电池寿命也大大提高了。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取决于充电方式,并且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可以不必担心电池报废之前的耐久性。正常情况下,电池电量将如果充满,一直行驶到100%没电为止,如果再充电,则循环次数有1000次;如果使用50%的电池电量,再进行充电,那么充放电循环就成了5000次;如果大家随用随充,正常使用最多可充电8000次。据说,目前电池使用寿命可以使用约20年。

电池性能取决于电池管理系统

决定电池性能的另一个“关键”是电池管理系统(BMS)。BMS通常设计为与电池集成在一起,并且也包含在集成电源控制单元(EPCU)中。它监视电池的充电和放电状态,当电池检测到异常时,它会通过继电器(在某些情况下会打开和关闭其他电路的设备)自动连接或断开电池电源。它还允许电池管理在低温下降低性能。

驱动马达实现自我充电

电动汽车的另一个主要组成部分是“电动机”。它实际上是发动机的一部分,将电能转换为动能以使车轮滚动。使用电动机代替发动机可以大大降低行驶时的噪音和振动。它的尺寸也小于发动机,这对于提高空间利用率是有利的。

驱动马达也可以用作发电机。弹性驾驶(例如下坡)过程中产生的动能可以转换为电能并存储在电池中。驾驶时减速也是如此,这称为再生制动系统。当前,诸如现代,起亚和通用汽车之类的一些电动车辆配备有可以逐步调节再生制动的装置。

减速器相当于变速箱

电动汽车还具有充当变速器的零件。那就是“减速器”。减速器根据电动机的特性更有效地将动力传递到车轮。电机的每分钟转数(RPM)远远高于内燃机。因此,有必要向下调节(减速)转数,而不是根据情况改变转数的换档。减速器将电动机的转数降低到所需水平,从而使电动车辆可以获得更高的扭矩(转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