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四个危险的驾驶动作,很多人至少占了两个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3-27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个危险的驾驶动作,很多人至少占了两个)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而这也会导致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一样。但是,也因为这些驾驶习惯,会导致行车安全性的降低。在目前统计的数据当中,有不少驾驶习惯陋习是大多数车主都有的。其中,下面这4个习惯性动作是最危险的,也是在导致很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开车用手机

目前来说,几乎全部车型都可以连接手机,可以通过汽车来接电话,但是可以看到,其实还有很多车主不喜欢或者不习惯上车之后手机与汽车相连。因此,在这个时候来电话的话,就会自然的拿起手机来接电话,而此时在拿手机的过程以及接电话过程都是会造成很大的危险。此外,很多车主也习惯在开车的时候,手机来信息了,就拿起手机来看,边会出现分神,眼睛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情况,这个时候发生事故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停车不观察 直接开门下车

不管是交规还是平日里一些驾驶安全的广告,都可以看到,在停车之后需要观察后方来车,确保了安全才能开门下车,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经常可以看到,停车之后,车上的人马上就开门下车,甚至有些车还没有完全的停稳,车门已经打开了。而在人多车多,特别是电动车、摩托车多的地方,因为突然开门而导致撞上车门的事故的不在少数。因此,不管你急不急,在停稳车之后,一定要先观察后方的情况,确保了安全,才开门下车,特别是需要在右边下车的乘客。

开车大声放音乐

开车听音乐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些车主喜欢一些劲爆、律动感很强的音乐,会把音乐的音量开的非常的大声,此时车外的声音几乎听不到,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因为当你需要变道,或者靠边之类的操作时,可能后方有来车,人家鸣笛了,你却没有听到,从而到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在高速上的时候,本身风噪就会影响外在的声音传播,如果车内的音乐还开的非常大声,几乎是听不到其他车辆鸣笛声音的。

不按规定开远光灯

远光灯的使用是有一定的规定,比如说在城市灯火光明道路要使用近光灯,在会车的时候不能使用远光灯等等。但是即使这个规定天天都在提醒,天天都在不同的地方警示,却依然还有非常多的车主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开着远光灯,总之自己看得到就行了,自己很安全。但实际上,在一些情况下不按照规定使用远光灯,不仅别人危险,自己也危险。比如说在会车的时候,如果影响到别人的视线,可能会因此产生错觉,导致猛打方向盘,随时都可能撞到你这辆开着远光灯的前方来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