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盘点四种鸡肋配置 有的可能几年都用不上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3-27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点四种鸡肋配置 有的可能几年都用不上)

现在汽车品牌很多,每个价位都有不少的车型,同一个车型根据配备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所以很多人买车的时候比较犹豫,当然大家都希望花更少的钱买最实惠的车子,那么选对配置就最为重要。

毕竟新车的一个新功能就是好几千,而这里面很多都是我们不需要的,买来就是浪费,算算排除这些新功能可以节省上万元,今天咱们就盘点下车上“最鸡肋”的四种配置。

大灯清洗

这个功能仅出现在豪车品牌上,目前国产车也没有引进,因为太不实用了,简直就是多余的设计,其实原理很简单,在大灯下面打开一个出水口即可,这样就能对大灯进行清洗了。

看起来高大上,其实原理很简单,再说了,很多人买车都是为了家用,通常在城市中使用,很少出门越野的,特别是BBA之类的车子,大家买来都比较爱惜,怎舍得去越野,所以大灯通常不会脏,也不需要去经常清洗。

方向盘自动调节

这个功能你要说没有用也有一点用途,但是你要说有用,可能买来新车后也就用一次,方向盘能够上下调节,是为了让车主找到一个比较舒适的开车位置,一般来说调节好之后就不会动方向盘了。

如果你的车子不借出去,都是自己开,这个功能也就浪费了,就算是借出去也很少有去调节方向盘的,所以这个功能显得有些多余了。

抬头显示

这是近期才出现的一种高智能功能,一般的车型上还没有,高配车才具备,他的作用就是当你抬头的时候,玻璃上会显示出来行驶的信息,给人一种高科技的感觉,要比传统的仪表更时尚。

其实功能看似很高科技,作用却很一般,人们早就习惯了传统的显示设计,而这种抬头并不适用于人们开车,因为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行车安全隐患,等汽车实现了自动驾驶,这个功能才能算比较好用的功能。

分区空调

不知道设计师怎么想的,这完全是多余的一个功能,所谓的分区就是指前后都支持独立调节空调,如果是一个几十平方的客厅分区挺好用的功能,但是汽车的一个小车厢就那么大一点,还使用分区控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