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自动挡?手自一体?购车前必须懂的秘密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3-26 08: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动挡?手自一体?购车前必须懂的秘密)

手自一体比自动变速箱更高级一些,是这样吗?”

1.二者有何区别?

对于这个问题,小李专门上网查了相关资料。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四种结构类型的变速箱都有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自动变速两种,而它们的区别也很简单:有无手动模式,且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能够在特殊驾驶条件下,选择合适的挡位,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

2.手自一体更高级吗?

虽然手自一体变速箱比自动变速箱多了一个手动模式,且兼具手动挡与自动挡的特征,可能看起来会更加的先进,但实际上二者在结构上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

这就好比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取消了实体按键,但也有新款手机会保留有Home键,并不能说有Home键的手机更高级或低级,手机功能大体相似,只是根据用户个人习惯,有的手机选择保留实体键,有的手机则倾向于把Home键去掉。

至于驾驶乐趣,其实手自一体的车只是在手动模式下,变速箱能允许你在速度合适时选择想要的挡位而已,换挡变速依然会有一定延迟。

3.手动模式什么情况下使用?

既然手动模式并没有提升太多驾驶乐趣,那么要这个“可有可无”的手动模式干嘛呢?其实在一些特定路况下,就需要使用到手动模式。

长下坡路段

不久前重庆九龙坡就发生过一起事故,因为长下坡路段一辆轿车因为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失灵,撞上路边隔离带。

当行驶在数公里的长下坡路段时,如果仅依靠汽车的刹车系统来控制车速,很容易导致刹车系统过热,而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这时需要切换手动模式来限制挡位,从而制动发动机。

轮胎打滑、车辆被困时

雨雪天气起步、泥泞路面行驶时打滑被困,这时就可以利用手动模式,切换2挡来减小发动机的扭力,然后轻踩油门,使车辆脱困。

爬坡时

有的车型在面对陡坡时,可能自动模式爬不上去,一脚油门下去停在半坡上不去、下不来很尴尬。这时使用手动模式,选择合适的挡位,再上坡就会更容易了。

涉水时

如果遇到涵洞积水,为了防止排气管倒灌,这时不能随意变换挡位。因为换挡会导致发动机转速变化,增大倒灌几率。这时使用手动模式就能让车辆保持较恒定的排气速度。

虽然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自动变速箱,在结构上并无太大区别,但还是建议选择手自一体车型,在有些时候还是更加实用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