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车窗起雾?到底吹暖风还是冷风?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2-18 0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窗起雾?到底吹暖风还是冷风?)

天气寒冷时,许多车主会发现车窗容易起雾,朦胧的薄雾不仅影响驾驶,还带来一些潜在的危险。

那么,当“雾”之急该怎么办?究竟是用冷风还是暖风,才能快速除雾?在这个问题上,许多司机朋友可能都不知道……

为什么起雾?

起雾有两个条件,一个是湿度太高,另一个是温度太低,两者都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的空气湿度的条件下,当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窗户表面会形成结露, 这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前挡风玻璃上的雾。

当窗户的两侧都出现一定的温差时,温度低的表面水分饱和、蒸汽压低于附近环境的蒸汽压时,水气将朝玻璃表面聚集,并以微小的水滴形式渗析形成雾。

假设露点温度高于0°C,则会形成结雾现象;假设露点温度低于0°C,则会结霜。

快速除雾

当前挡风玻璃上的雾很重,需要快速除雾时可以选择此模式。除雾速度快,效果好,操作简单。但是,在快速除雾模式下,默认情况下出风口处的风量为最大,这个时候吹风噪音比较大。

操作模式:按下“前挡风玻璃吹风按键 MAX”,气流将自动设置到前挡风玻璃出口。除雾MAX工作,将启动除雾空调功能并打开外部循环模式。这个时候,“ A / C”键和“外部循环”键的灯将点亮。

冷风除雾

使车窗起雾的最根本原因是汽车内外之间的温差太大,外面冷里面暖,因此使窗户雾蒙蒙的。

如果使用冷风除雾,则可以快速干燥挡风玻璃上的水蒸气,因此,在行车途中紧急除雾,用冷风吹是最佳选择。

但这只是暂时的,一段时间后,会在窗户上发现又有一层薄雾,而且,如果冬天在车上开启了冷风除雾功能,驾驶员和乘员将非常不舒服。

暖风除雾

使用暖风除雾,开始时汽车玻璃上的雾会变得更重,但是一段时间后,雾会被暖风吹干。

在道路上开车之前,建议大家使用此方法,在开车期间不建议使用此方法。

如果天气不太冷,你也可以在开车时打开汽车的天窗玻璃,让车内温度保持一样,从而不会再次起雾。

此外,还可以将洗涤剂与一些水混合,均匀喷在玻璃上,然后用干抹布擦拭,这也可以长时间去除雾气,而且不会留下痕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