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刷ECU?这些东西你做好准备没?

来源:腾讯汽车 2020-02-10 0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刷ECU?这些东西你做好准备没?)

一些喜欢玩车改车的朋友,在买了新车之后,可能回去改外观改避震,走姿态路线。更烧钱的就是再加上刷ECU去提升动力,开起来更有激情。什么是刷ECU?就是ECU调校,通过行车电脑程序,修改进气、喷油、点火等,调整空燃比、点火提前角等。但是再刷ECU之前,你可得做好这些准备。

刷ECU有风险

一些人在兴冲冲盲目地刷了ECU之后,很快就开始后悔了。为什么?因为网上有很多像拉缸、爆缸等问题,是不是因为刷ECU导致的还真不好说。因为有些原厂车动力提升空间还很大,有些则已经被压榨得差不多了,这种去刷ECU就容易出问题。所以去刷ECU,至少要大概知道自己的车还剩下多少潜力挥霍。

另外就是质保的问题,在新车的质保期内,车子有问题可以去找4S店处理。但是一旦这辆车刷过ECU,那么4S店就可以找各种理由去拒绝质保。尤其是发动机出问题的话,4S店读取一下就能知道被篡改过。

硬件上的准备

如果是刷一阶,就是在原厂的基础上提升动力,理论上还是原厂硬件的承受范围内。但是刷二阶的话就是一个比较激进的动力提升,这时候原厂的进气和排气已经不太行了,为了排温和排压的稳定,需要更换高流量进气以及头段。如果是刷三阶的话,就得在发动机腹内“动刀”做强化了,还有更换更大号涡轮等。

另外刹车系统也得随着动力的提升而强化,否则不安全。这些硬件样样都得花钱去买,与其说硬件上的准备,不如说看你钱包够不够厚实。

对保值率有影响

在二手车市场,同款的车同样的公里数,一辆是原厂素车,一辆是改装车,那么原厂素车可以卖出更高的价钱。因为很多人拒绝或者说抵触改装车的原因,是因为怕这些改过的车会出现不稳定、不耐造、年检麻烦等等问题。所以很多改装车车主再卖车的时候,又得花功夫把车还原。

后续保养开销上升

刷ECU会不会影响车辆的稳定和耐久性?的确会有影响。可能原厂车可以开20年,刷过ECU的车寿命会减短几年。但是只要保养得当的话,也会减轻一些影响。例如加更高标号的汽油、机油、火花塞提前一些时间更换,再时不时来一些添加剂等等。但要知道的是,这些都得用更多的白花花的银子。

在国内,交规对改装车的管制还是比较严格的。拿广东地区来说,珠海和深圳对改装车的查办惩处就特别严格。所以要不要刷ECU,你可得想清楚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