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却不知道“三角窗”有啥用?

来源:腾讯汽车 2019-12-12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却不知道“三角窗”有啥用?)

汽车上的零部件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价格便宜与否可以说都不可或缺,并不是像发动机、变速箱之类的就是重要的,而雨刮器后视镜这些就不重要了。就拿雨刮器来说,晴天的时候确实一点用也没有,很多车主也是不管不顾。不过,一旦到了下雨天,那雨刮器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没有的话几乎寸步难行。

此外,汽车上还有很多其他非常重要的零部件,比如刹车灯,对行车安全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刹车灯坏了的话,刹车的时候后方车辆可能不太清楚,这样就很容易追尾,而且被交警发现也会被扣分罚款。当然,汽车在设计上千差万别,但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现在很多车都有三角窗。可能很多车主认为三角窗可有可无,平时也不怎么关注,那么,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却不知道“三角窗”有啥用?老车主:太可惜了,了解一下。

对于汽车三角窗,其实并非每一辆车都有配备,注意看的话有的车是没有的,但车主们不要小看了这小小一块三角窗,其作用是非常大的。其实从价格就可以看出,一块小小的三角窗甚至要比旁边更大块的侧窗还要贵。因此,这里有个小误区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免,比如不小心把车钥匙忘在了车里,而车门又锁上了,有的车主一着急就选择砸车窗玻璃。当看到三角窗比较小,就会优先选择这块玻璃,但殊不知这一砸下去可能就亏大了。因为三角窗一般很难配到型号完全一样的,尤其是一些冷门车型,要找的话必须要通过进口的方式,成本自然很高。

不过开车这么多年,很多人却不知道“三角窗”有啥用,老车主表示这也太可惜了,三角窗的作用其实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三角窗会在汽车的A柱或者C柱的前后边。我们知道,三角形其实是最稳定的平面图形,而这也被运用在了三角窗的设计灵感上,所以汽车三角窗有着支撑整个车体框架的作用。在以前很多车子都没有三角窗,所以A柱缺少着力点,这样在发生事故碰撞之后,很多车窗玻璃就会直接损坏。

此外,A柱上的这块三角窗还能加大车主的行车视野,减少盲区,并且也能避免前挡风玻璃产生倾斜,这样的话无疑会让行车更加安全。值得一提的是,A柱附近的三角窗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那就是有助于车窗和玻璃的升降器导轨始终保持平行,这样一来,玻璃在升降的过程中会更加稳定,而且还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噪音,确实非常实用。其实在40年代三角窗已经出现,当时的三角窗是可以打开的。那是因为当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汽车空调还没被利用在所有车上。

因此,三角窗就被设计出来,其最大的用处就是通风来降低车内温度。而现在的三角窗是不能打开的,通风这个作用自然就没有了。不仅如此,如果坐在后排没有三角窗也没有天窗的话,那就会给人一种非常沉闷的感觉。在以前,MPV后排都没有窗户,所以会特意增加一块三角窗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明亮,而如今,三角窗也的确能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所以,别小看了这小小一块三角窗,功能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很多车主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却不知道三角窗有啥用,确实是比较可惜。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