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开车被撞了,对方不肯赔钱怎么办?交警:做这3件事绝对跑不了

来源:腾讯汽车 2019-12-08 0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车被撞了,对方不肯赔钱怎么办?交警:做这3件事绝对跑不了)

在路上我们总是能看到一些轻微的小剐蹭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剐蹭大家都知道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4S店或者保险公司,在等待的这一段时间内,经常会导致交通路况的加重堵塞。其实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聪明人只需做这三件事,即可安心的等待保险公司的赔偿。

拍照

无论发生追尾,侧面剐蹭等小事故,第一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下车拍照。下车后保持原车不动的情况下,拍三张照片:发生碰撞或剐蹭的照片一张、两车前脸全照一张、两车尾部全照一张,一般来说只要这三张就即可,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多拍几张,这样做可以第一时间保障自身利益同时避免对方挪车动小手脚。

打电话

拍完照片,此时就需要联系你的车子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以及4S店,最简易的方法就是直接联系保险单上的保险人员,要求保险公司派相关人员到场处理,对事故现场进行记录并开出相关的证明,你可以要求多备一份资料给你,以防日后到保险公司理赔,才有相关的资料和证据。

听指挥

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根据事故的大小选择处理方式,如果双方沟通不是很融洽,那么这时候应该立刻打给交警并告知事故现场的情况,等待交警到场处理,并听从交警的指挥挪车处理,只要在允许且有相关证据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因为事故现场被破坏而不给予理赔。

碰到老赖怎么办?

开车的朋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过几个不赔钱的"老赖"。发生事故后总是用各种理由拒绝赔偿或者拖延时间,很明显对方意识到这是他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事故责任,这种肯定是要负全责的,此时千万不能私了。

遇到这种老赖,三个方法可以解决:

1.通知交警到场并开出事故单,如有事故单未处理的,对方保险公司通知对方并及时处理。

2.让自己的保险公司为维修费用先行垫付,其他事情可由我方保险公司与对方的保险公司自行处理

3.法院起诉对方"老赖"行为,前提要备好一切照片或者电子视频监控、交警开出的事故单,保险公司开出的判罚单等资料。以上每一个方法都可以解决这种拖欠行为,碰到这种人切记要保存好每一张单子,以防不时之需。

开车上路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碰小撞的,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只能打给保险公司干着急,浪费了一大堆时间。以上的三个方法非常重要,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时间联系交警,等待到场并开示相关证明,千万不要私了,要坚决维护自身的利益。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