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锯齿车道”绿灯直行扣6分?交警:记好了,不然12分不够扣的

来源:腾讯汽车 2019-11-29 07: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锯齿车道”绿灯直行扣6分?交警:记好了,不然12分不够扣的)

我们有时候上下班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堵车这种情况,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交管部门也是在积极的调整一些交通规则,目前锯齿车道有效地改善了堵车的情况,所以一些地区也都开始运用锯齿车道。但锯齿车道到底该怎么行驶呢?有一些车主反映自己明明是绿灯直行通过,可是却收到了违章短信提醒,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其实,锯齿车道就是可变车道,锯齿车道和普通的车道有着明显的区别,锯齿车道的内部有很多密密麻麻的锯齿小方块,而普通车道则没有。锯齿车道最大的作用就是缓解堵车的情况,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导流作用。

锯齿车道是有固定的时间规定,一般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这个车道可以用作左转车道,这样的话就可以缓解交通压力。这个车道既可以作为左转车道又可以作为直行车道,但是是有相应的时间规定的,也就是说在规定的时间内,这个车道的作用是左转,那么就不能够直行,如果这个车道的作用是直行,那就不能左转。

一旦违反了交通法规,就相当于闯红灯,到时候就要扣6分罚200,所以只要看到这种锯齿车道,大家一定要记得观察周围的交通指示牌,一般情况下,这些交通指示牌上面都会印有相应的时间规定,我们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区域内,从这个车道行驶就不算违章。大家千万不要背道而驰,不然12分都不够扣的。

总而言之,大家遇到这种锯齿车道,一定要记得观察周边的环境,然后看清指示牌指示的时间规定,在时间规定内是允许直行或左转。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