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新能源车家用充电器 为何充电1%就自停显示灯灭

来源:腾讯汽车 2019-04-08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车家用充电器 为何充电1%就自停显示灯灭)

新能源汽车必须要经过的一个步骤,就是充电充电,这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当然对于车辆而言,充电也是为了车辆能够有更长的续航,能够满足驾驶的需求,在充电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充1%以后,电源指示灯不亮,并且自动停止充电的现象,从充电的角度上讲,这个是充电器对车辆的一种保护。

从工作上讲,充电指示灯亮就意味着从外界输入的电压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充电指示灯不亮,意味着它内部是存在故障的,举个例子,就像一个插座一样,你插座外接是有电的,但是你把开关关掉了,那么再去充电,肯定也是没有电流通过的,其实新能源汽车充电器设置也是同样的道理,充电器有相应的充电时间、电流和电量等显示信息。

当出现指示灯亮了以后就直接熄灭了,并且没有电流通过,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意味着充电器是有问题的,其次出现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车辆的电源处在过载保护状态,这个也是属于线路故障,可能是说哪个地方出现漏电,或者是搭铁的情况,家用的充电桩输出的电压都是220伏的,电流的话有32安或者16安的,所以为了用电的安全,同样的也是为了车辆的充电安全。

出现这种情况呢,一定要去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或者找相关的4S店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电动汽车充电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当然,充电装的安全设施等级也是非常高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当出现过流的情况,充电器都会自行启动,断电保护,所以只要正常的使用,就不需要担心用电的安全问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