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注意涡轮增压的用车事项 可延长使用寿命

来源:腾讯汽车 2019-03-27 1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注意涡轮增压的用车事项 可延长使用寿命)

现在买涡轮增压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导致很多一直坚持自然吸气的日系车企,也在慢慢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你要知道的是,涡轮增压车的使用寿命一般比较短,一般5年就到了更换的时间,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也比较高,所以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也要比较注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汽车涡轮增压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使用注意事项。

其实涡轮增压就是一个空气压缩机,为了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不改变发动机气缸容量的前提条件下只有用增加输入气缸的空气压缩比来达到增加发动机输出功率的目的。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发动机尾气排放口排出的发动机废气为动力,来推动涡轮室里边的叶轮,叶轮又和增压室里边的增压轮直接相连。

在使用的过程中依然有几条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忌冷车启动不热车,它对热车的要求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要求更高,在发动机启动之后,不能够急着踩加速踏板,应该先怠速运转三分钟,这是为了使得机油温度升高,流动性能变好,从而使涡轮增压器得到充分润滑,然后再提高发动机转速,起步行驶。

第二个就是一定要选用优质的机油,涡轮增压器相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比较娇气,所以对油品的要求也比较高,要选用耐高温、抗氧化好的优质机油,并且还要注意适当缩短机油的更换周期。

第三个就是千万不要停车后马上熄火,涡轮增压车在经过激烈的操控后,最好是让车辆慢慢跑一会,让发动机降温,并且控制转速在涡轮增压区间之下,让高温区的油液温度降低,这样机油的性能就不会因为温度的过高而下降。

其实在正常情况下,涡轮增压车的使用寿命可以高达10年以上,但它的使用寿命长短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我们日常的驾驶习惯和维护,所以我们上面说的注意事项在平常用车的时候一定要留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