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老司机为啥在车尾系条绳子 新手明白后也要绑

来源:腾讯汽车 2019-03-22 1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司机为啥在车尾系条绳子 新手明白后也要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些车子的排气管上面绑的有各式各样的绳子,有的是卡通图样的,有的是五彩图样的,有的是纯色的,各种各样很多见。那么这些绳子是做什么的呢?有什么用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排气管上?其实这样的做法一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经常做的。他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防止汽车的静电。新手知道原因后表示:我也要绑。

因为汽车上路都会有静电,这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有些新手刚拿到车,对车还是不了解的,所以也就不知道有静电这样一说。时间久了就会知道,常常在开门的时候,会被汽车给电一下。哪怕是我们把汽车熄火之后,这静电有时候还是存在的。想要避免被电,就要想办法消除静电,静电的来源有两方面,我们身上的静电和车上的静电,绝大多数都是人身上的静电。身上的静电则与穿的衣服有关,穿化纤类衣服最容易产生静电,且积蓄的电压最高。第二种是车上的静电,车体与空气中的尘埃的摩擦,会使车身产生静电电荷,如果有毛绒座套车内会更容易产生静电,当与我们人体接触时也会产生放电。

汽车的材质是容易起静电的,而且车内空气很干燥,尤其是秋冬季节,所以很容易碰一下就起静电,被“电”一下。其实静电绳的主要意义在于,平时防止地面与汽车尾部的排气管等金属材料产生摩擦导致的静电,起到一种防护作用,也就是说,假如不小心,你的汽车没有静电绳,且刚好地面跟排气管产生静电作用,那么你的汽车就很可能引起自燃现象了,这就是为什么在加油站一辆车突然自燃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静电带还有一个作用,静电带上面往往会安装反光片,这种反光片能起到反射的作用,这样后面的司机在行驶的时候能注意到,可以有效避免被追尾。

小结:北方有静电,除了绑绳子,还有几个方法,方向盘套买皮质的,手缝的,别买毛绒的,把化纤材质的座套去掉,原车的皮质座椅就不容易产生摩擦静电,车里经常摆着一块湿的擦车布,让车内保持湿润,这样其实都可以有效防止静电,大家还有哪些好方法,欢迎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分享!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