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为何老司机开车时座椅后调 新手开车却往前调

来源:腾讯汽车 2019-03-21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何老司机开车时座椅后调 新手开车却往前调)

如今道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驾校中也有很多小伙伴在努力考驾照,拿出驾驶证之后就可以买车了。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汇就是老司机和新手,老司机一般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安全也更加有保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这么一件事情,老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座椅总是会后调,但是新手在开车的时候,却是一直往前调。

这种现象在驾校的时候就有很多小伙伴发现,我们开车的时候需要找一个最舒服的位置,练车的时候教练也让我们寻找最舒服的位置,调整自己的座椅。我们一般都是往前贴一点,这样更加的方便。但是教练在给我们示范的时候,都是会把驾驶椅往后推,这也是一个常规性操作了。

这样也就造成了,新手开车座椅往前调,老司机开车座椅往后调。其实两种坐姿相比较来说,老司机坐姿的安全系数和舒适度要更高。我们都知道,方向盘里面是有安全气囊的,如果我们开车的时候出现意外事故,距离方向盘远一点,也就给安全气囊足够的弹出时间,不然安全气囊直接弹在脸上,想想都觉得脸疼,如果没有弹出来,那就更加的危险了。

还有就是座椅靠后一些,我们开车的空间也就大一些。不然我们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会有一些施展不开的感觉。所以老司机一般为了舒适度,也就会把座椅尽量往后调,当然是在不影响自己开车的情况下。不然脚都踩不到刹车了,这样更加的危险。那么最舒适的位置怎么确定呢?当手腕位置触碰到方向盘的最高点时,基本上就是最好的座椅距离了,很多老司机都是这样来调整座椅。

相信很多新手都还不知道这些秘密,我们在驾考的时候,座椅靠前一些自然比较好,但是真正到了实际开车的时候,我们就要找到最合适开车的位置。不然座椅太靠前的话,开车时间长了容易腿脚发麻,这样驾驶更加的不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