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为什么我国停车都会回正方向,而美国却要打歪方向?终于明白了!

来源:腾讯汽车 2019-01-10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什么我国停车都会回正方向,而美国却要打歪方向?终于明白了!)

随着近些年汽车数量的增长和汽车价格的下降,很多人都开始选择考驾照了。而在考驾照的过程中,驾校的教练对于学员们的操作都是非常严格的,要求学员在驾驶完汽车准备下车之前,一定要把方向盘回正,否则你就要接受驾校教练的“招呼”了。所以现在很多车主都养成了一种习惯,在停完车以后一般都会把方向盘回正。

而这种行为在有些国家却并不常见,并且他们的教练在教学员开车时,还会专门和学员示意,让他们在停完车后不要把方向盘回正。而在美国,就是如此,他们那里的车主在停完车后有时还会故意将方向盘歪着打。那这种停车行为有什么依据吗?为什么我国停车都会回正方向,而美国却要打歪方向?终于明白了!

在中国为什么会有回正方向盘这一说法呢?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在车位上,如果汽车方向盘没有回正的话,那么汽车的转向系统就会一直处于受力状态。而汽车的转向系统组成部件有齿轮和转向拉杆,当方向盘没有回正的时候,这些部件都是处于受力状态,而且受力点也不同。如果这些部件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状态下,会使得汽车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出现跑偏等异常现象。而且方向盘没有回正时,汽车轮胎的方向也是歪的,长年累月下去,会造成汽车轮胎侧壁变形,对于车主的安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在美国为什么车主就经常不把方向盘回正,而且有些车主还会专门把方向盘歪着打,他们就不担心会对汽车造成损伤吗?其实并不是美国的车主不知道这个问题,只是他们道路的情况和我国的有所不同而已。

因为美国的很多城市和道路都是兴建在山坡上的,这样导致了城市道路的坡度比较大,如果车主在停完车之后把方向盘回正的话,如果汽车手刹发生了问题或是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很有可能会导致溜车现象的发生,这对周围的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都会造成威胁。因此,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很多车主在停车时都不会把方向盘回正。而且在美国的驾校里就有这样的一个课程,车主在停车之后需要注意道路上的状况,如果是有坡度的道路,那方向盘就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

如果是在上坡路,车主需要将方向盘向外打,如果是在下坡路,方向盘需要向里打。而这样的做法其实就是为了在车辆发生溜车时可以被马路牙子阻挡住,防止其对周围行人和车辆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虽然有些车主们知道方向盘不回正的行为长时间累积下去会对汽车造成损伤,但是总比溜车之后发生交通事故要好吧。

每个国家的国情都不相同,所以驾驶习惯也有所差异。而对于美国车主们采取的这种做法,其实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如果我们的汽车也是停放在有坡度的道路上时,大家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防止意外的发生,毕竟谁也不能保证汽车的手刹不会发生问题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