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行情 - 正文

车的内在价值到底在哪里?

来源:网上车市 2018-12-29 15: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的内在价值到底在哪里?)

很多人开始关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5%小面积偏置碰撞(时速64km/h)。不知道自己的车有没有针对的安全性匹配,那么通过以下方法,就可以大致看出你的车有没有做过这种匹配测试。

比如这台车,可以看到发动机的大梁到标黄的地方就不再延伸了,按原有的设计,这款车型是做了一定的匹配的,但没有进行特别多的强化设计。

这一辆就是马自达的CX-4。这款车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很难说他这个具体表现会怎么样。

那么什么样的车型设计是很明显针对25%小面积偏置碰撞(时速64km/h)进行加强设计的呢?像以下这台车就是很明显的:你可以看到一根梁向下延伸,有力地传递,并且延伸是非常流畅的。

这根梁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在侧碰的过程中吸收能量,同时让车在面对屏障壁的过程中滑过去。同时发动机的纵梁以及前面吸能盒的部分也做了加强,这也是丰田的一个特点了。

这款车就是广汽丰田C-HR

广汽丰田还有一款凯美瑞,它是在主驾这一侧是做了加强设计的,使它能有25%小面积偏置碰撞的优秀成绩。这就是这一代TNGA平台的特色——在被动安全性能上有大幅提升。

一个车型的碰撞突然成绩从Poor变成Good,是什么让它提升这么明显?答案是因为广汽丰田C-HR的平台架构与以上提到的TNGA平台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下面这台车对25%小面积偏置碰撞的设计特别重视:可以让你明显看到标黄部分梁是延伸到下面的,而且上层部分也同时被加强。

这种车型的设计好处是什么呢——它的碰撞兼容性会相对不错。而且防撞梁的强度是至少要560兆帕以上的,部分车型甚至达到780兆帕。横梁部分会采用一些热成型钢去连接前面吸能,同时又有足够的强度,去抵御25%的碰撞。

可以看到车辆的发动机右侧的设计与左侧的是差不多的,这是为了针对美国这种左右主驾副驾都要进行25%测试的。当然这就是斯巴鲁XV

斯巴鲁XV丰田C-HR这两款车都针对美国的NHTSA未来要推出的一个测试——OMDB。就是用一个金属大块——2.5吨车重、35%的覆盖面积、大概斜角15度、时速90km/h,撞击车头部分。要保证车体,乘员舱的完整性,以保证乘员不受到伤害。

很多人对这个事没概念,因为64km/h的速度对于国内很多车型来说就已经很可怕了。而OMDB整个就是模拟一个大SUV或大型皮卡对这种小型车辆的撞击,想想冲击力就是大于25%小面积偏置碰撞的。

说了那么多还是想强调:买车要看内在。多花的那些钱并不只是简单地体现在真皮座椅、天窗、后排出风口这些上,而换来的是驾驶安全性的提升,对你生命的保障。斯巴鲁可以在国内的C-IASI中拿到一个顶级的成绩,在美国IIHS不断地去获得Good,获得TOP PICK+,是真正内在价值的体现。

的确有些车型不会给你一个全景天窗,但是它可能会在这个A柱或者B柱的部分进行很多热成型钢的投入,这一部分是能切实保障你的安全的。

斯巴鲁的设计理念特别“轴”,特别像工科生的思维——认死理,你无论做的再好看也不能打破我对车辆性能、安全性的要求。在美国斯巴鲁是热销款车型,而国人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还是停留在面子阶段,所以斯巴鲁的市场差距明显。

但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希望让每一个人在买车和选车的过程中更加重视这个车的内在,因为它是承载你自身以及家庭的安全的工具,为自己负责也要为家人负责。车的外在在面子上当然可以给你赚钱,但是像这种实用内在,是可以给你减少损失的钱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