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马路上单黄线和双黄线有差别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2-27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路上单黄线和双黄线有差别吗)

现在我们国内的汽车越来越多了很多,这就导致我们马路上出现了拥堵,情况非常严重,现在我们开车上路的话,走到哪里基本上都能看到特别多的汽车,尤其是碰到一些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基本上没个个把小时是根本就回不到家的,因为不仅仅会堵车,而且路上也会遭遇各种各样的红绿灯路口,现在我们的交管部门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也是想尽了各种各样的招式,虽然说现在很多司机的开车技术比起原来有了很多的进步,但是有一些交通法规知识却不一定了解清楚了。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交规是越来越严格了,路上很多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都需要认清楚,要不然的话可能就会出现违章行为,很多司机虽然说已经开车多年,技术特别熟练,但是可能一些基本的交通法规倒是忘了。比如说我们马路上最常见的单黄线和双黄线,其实到底有区别吗?交警:这都不知道,驾照咋考的?

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一下道路上的这些交通法规,一不留神的话可能就会被扣分罚款了,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单黄线其实在很多道路上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单黄线了,如果我们碰到了单黄线是实线的话,则证明这种线是禁止跨越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严禁越过单黄线去超车掉头,转弯变道,全部都不允许,如果在开车的时候被发现碰触到了实线单黄线就会被扣三分,罚200元。

但是如果是虚线的话,我们就可以不用这么紧张了,如果碰到的是黄色虚线,就证明我们可以从虚线部分进行掉头或者是超车,不过必须要注意一下周围的路况跟车况,保证我们自身的绝对安全,要不然的话出了交通事故之后责任肯定在变道的车辆。还有一种是我们的线,如果是双黄线一侧是虚线,一侧是实现的话,我们尽可以在虚线一侧进行掉头或者是超车,如果是实线一侧是严禁越过单黄实线。

还有一点是我们如果碰到在路边有单黄虚线的话,则证明在这个路段内我们可以临时停车,但是坚决不能把车子长时间停放在这里,看到这里的话,相信大家可能都知道单黄线和双黄线到底有什么差别了吧,其实我们开车上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地上的一些交通标志线,因为这些虽然是不起眼,可是也是关乎到我们行车安全以及开车是否是违章的重要线路,有的地方只是因为道路实在是太窄了,所以没有画上双黄线,一条单黄线就够了。但是如果是道路非常宽阔的话,那么要在地上画上双黄线。这些也都是我们上路的时候最基本的一些交通法规,车主不要因为这些简单的交通法规而扣分,要不然实在是太冤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