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现阶段A4L和3系买谁划算?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8-12-17 02: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现阶段A4L和3系买谁划算?)

[XCAR 导购 原创]

对于买车,有这么句话“时机选得好,钱能省不少”。正如刚上市的新车,优惠幅度很难有上市一两年或更长时间的车型那么大。说到这,不得不提奥迪A4L和处于生命期末端的宝马3系,两者目前在市场终端都有着非常大的优惠,落地价甚至与非豪华品牌B级车相差无几,不过由于太过相似的产品力和定位,我的好朋友球哥在这两车之间犯了难。

球哥是我打羽毛球的球友,因为球技不错,所以得此外号。球哥在北京一家研究所上班,结婚第二年,手上有了些积蓄,便打算换掉开了5年的卡罗拉,买一辆B级车,不过最近他发现豪华品牌中型车现在市场终端有很大的优惠,所以跟家里“领导”商量着直接一步到位,换辆豪华品牌中型车。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球哥:“可能是我比较保守,不喜欢提前消费,也不想还贷,所以想全款买车。至于车的价格呢,原定25万落地,现在考虑豪华品牌了,所以预算调到30左右吧”。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球哥:“最重要的就是车厢内的现代感啦,你也知道,我那辆日系紧凑车开了5年,现在看起来完全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而且新车买回来后我希望3、5年也不会看起来过时。其次就是我爱人也会经常开,她停车的车技一般,最好有倒车辅助影像,后期加装的我怕不靠谱,所以希望整体配置能高一些,另外就是越便宜越好啦”。

(3)为何锁定奥迪A4L和宝马3系这两款车型?

球哥:“目标就定在德系ABB之间,奔驰C级优惠少太贵了,不考虑了。新款A4L上市也不久,而且外观内饰真的好看,还有科技感。宝马3系这不快换代了,优惠也不小,所以也在考虑范围内”。

分析:跟球哥聊完,其实能发现他的需求还算明确。首先内饰科技感强一些,开个3、5年不至于落后,其次希望配置高一些,尤其是倒车影像一类的辅助性配置,最后就是希望在满足上述需求的基础上,价钱能便宜些。

这一代的A4L上市不过2年,正处于一款车的“青壮年时期”,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亦或是机械素质,在同级别车型中都保持着非常强的竞争力。由于目前在市场上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所以现阶段A4L的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代号F30的这代宝马3系已上市6年有余,且新款已经亮相,所以目前在市场终端同样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而至于内外设计,在目前看来用“经典”来形容比较好,科技感或豪华感相比竞争对手稍逊一筹。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华晨宝马3系
320Li M 运动曜夜版

厂商指导价

371000元

366800元

终端优惠价格(北京) 287000元 291000元

购置税

24530元

24872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7711元

7786元

总计

321171元

325588元

整车质保

3年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