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15万买混动? 两款非插电混动车型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韩博浩 2018-12-14 11: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万买混动? 两款非插电混动车型推荐)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一辆车的油耗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意味着每个月到底要掏多少钱加油,但对于每一个车企来说,油耗则有着更深刻的意义。从“双积分”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可以看到众多车企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投身”于节能减排大业。

而目前在市场上我们能买到的新能源车型主要分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非插电式混动车型现在又主要采用两种技术方案,48V轻混动(MHEV)和重混动(HEV),欧洲目前主要推广48V轻混动技术,而日本则主要采用HEV重混动技术。

今天我们找到了两款售价区间在13万元到17万元左右且分别搭载MHEV和HEV技术的车型向大家推荐,分别是国内首款搭载MHEV的车型博瑞GE MHEV版和HEV车型的领导者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双擎。

推荐车型:吉利博瑞GE MHEV

厂商指导价区间:13.68-17.98万

车型亮点:国内首款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

在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使用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并不多,主要是一些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而博瑞不仅仅是第一款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还将低配版车型售价稳稳地压在了十四万元以内,显得更加平易近人。具体车型和指导价详见下表。

博瑞GE MHEV车型及厂商指导价格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18款 MHEV 耀动版 13.68
2018款 MHEV 耀驰版 14.28
2018款 MHEV 耀享版 14.98
2018款 MHEV 耀智版 15.98
2018款 MHEV 耀尊版 17.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

博瑞GE MHEV车型的整体设计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延续了水滴涟漪造型,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使前脸看起来十分运动。

博瑞GE MHEV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搭配双五辐轮圈,并采用尺寸为215/55 R17的米其林GreenX轮胎。而在尾部方面,车尾的LED尾灯点亮后立体感非常强,极具辨识度。

内饰

博瑞GE MHEV的内饰设计一眼看去科技感有了大幅度提升,官方将这种设计命名为——未来星舰座舱。中控屏使用了一体式的造型,更显高档,而在乘客高频度触碰的区域,均采用软质材质包裹。

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显示效果十分出色。

博瑞GE MHEV的配置十分丰富,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发动机、感应行李厢、皮质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车载Wi-Fi、手机互联/映射、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基本覆盖到了我们日常行车中的实用性功能。

空间

作为一款中型车,博瑞GE MHEV的空间表现也十分不错。体验者身高177cm,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坐姿合适后,头部还有约四指的空间。

前排座椅保持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可在后排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纵向空间表现不错,但溜背式的造型还是影响到了头部空间,所以高大的乘客可能在头部空间上会比较局促。

博瑞GE MHEV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其行李厢空间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电池组的侵占,容积为312L,而且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虽然行李厢空间不算很大,不过其全系标配的感应行李厢功能非常方便,只需携带钥匙在车尾停留约3s,行李厢门就会自动弹开。除此之外,博瑞GE MHEV在车厢内部的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可以满足我们放置一些杂物的需求。

混动系统简介

博瑞GE MHEV动力参数
发动机形式 1.5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供油方式 直喷
最大功率 132kW(180Ps)/5500rpm
最大扭矩 265Nm/1500-4000rpm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国内首款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动力部分可以说是博瑞GE MHEV车型的重头戏。但很多人可能会疑惑这个48V轻混动系统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它和现在我们常见的HEV非插电混动车型是否一样呢?

简单来回答的话,两者并不一样,而具体有什么差别,下面我们来仔细看一看。

博瑞GE MHEV车型全系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一款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000rpm。

而发动机和电机搭配最大功率为142kW(194Ps),最大扭矩为300Nm,0-100km加速时间为8.9s。

博瑞GE MHEV车型所搭载的这套48V轻混系统,其实简单来说就是目前主流的12V汽车电气系统升级之后的版本。而区别在于,在这套系统上,12V蓄电池不再为车辆的启动机供电,取而代之的是48V锂电池和BSG电机。而之所以要采用这套轻混动系统的原因其实还是回到了我们开篇的主题上,那就是要降低油耗。

首先,虽然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并不能实现纯电行驶,但其主要作用在于为汽油机的低效率工况额外提供动力,比如启动、加速阶段。其次,可以更大限度地实现启停功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最后,搭载48V轻混动系统以后,车辆就有了动能回收能力,滑行阶段浪费掉的动能可以被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以便随时满足车内设备的供电。

在传动方面,博瑞GE MHEV采用了同样自主研发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这样一套轻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博瑞GE MHEV的工信部油耗成绩为5.8L/100km,而爱卡实测的油耗水平为5.5L/100km,基本一致,详情可以回顾我们往期的博瑞GE试驾活动。可以看到,这套动力总成对于燃油经济性的贡献还是很显而易见的。

底盘悬挂

博瑞GE MHEV底盘及转向参数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可以看到,博瑞GE MHEV的前/后独立悬挂还是十分良心的,并且前悬挂采用了结构更加复杂且更具调校潜力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十分优秀。而转向助力也使用了主流的电动转向助力。

车型小结:博瑞GE MHEV作为国内首款使用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让我们看到了吉利在技术研发方面的积淀。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品牌车企的研发能力正大步追赶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要知道,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其他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都是奔驰CLS级和奥迪A8L之类的豪华型轿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