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跑高速遇前面车急刹车咋办?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1-16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跑高速遇前面车急刹车咋办?)

不少人都喜欢上高速开车,就是因为高速上可以开车快一些,基本上也没有堵车的情况。不过,大家也清楚,虽然开车时速可以提上去了,也因为这个会伴随不少的危险。经常跑高速的人都有这个体会,路上遇到的都是开车比较快的,那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给出的反应时间也短,就可能会造成事故。就比如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后车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司机,心里一慌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老司机出来发话,不懂这两点就是在送命,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

高速一般限速就是120,基本上车辆都是在每小时100公里,也有一些车辆到了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有网友说,这速度很正常啊,上高速开车都这样。正常情况下是没事,如果遇到了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可能就有危险了。按常理说,高速上是不能停车的,如果是遇到了紧急情况就不得不停车了,这时候就要看大家的开车技术了。

遇到这种情况,一种方式就是急刹车,如果自己能刹住车,后面的车也能停下来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如果控制不好,很可能就会撞上前面的车,还会被后面的车压扁。你需要知道另一种办法,就是变道转向,这种方法也是很危险的,车速很快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侧翻。所以,也需要分两种情况解决。

第一,如果自己的车速不是很快,就可以踩刹车减速避让。这种方法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危险,可以不撞到前面的车,也能尽可能的保障自己的安全。但是,大家要记住,这种方式只能在低速的时候才能用。

第二,如果是开车比较快的时候,踩刹车的作用就没有这么大了,需要掌握灵活避险的方法。可以采用点刹的方式,这样能较稳定的把车速降下来,也能提醒后面的来车。还要打转向灯变道,有机会的话,就在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内时躲避前面的车,这样就是比较安全的。

当然,这都是比较保守的方式,如果车上有相应的安全配置,车主可能不需要考虑这么多。对于那些没有相应的安全配置的车辆,车主开车遇事还容易紧张的,可以看看上面说到的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的情绪,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不至于太慌张,搞清楚这两点关键时候可能会救你一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