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有4种情况贴了罚单也不用慌 早看早赚到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1-08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4种情况贴了罚单也不用慌 早看早赚到)

经常开车上路,避免不了的就是被贴罚单。相信大多数车主,在停车之后都有收到罚单的情况。罚单主要是车主违规停车或者违章时,交警对其进行的一种处罚手段。如果你的车子被贴上了罚单,那你就需要去交警队缴纳罚款了。不过呢在这里提醒开车的朋友们,罚单也是有很多种的,并不是所有的都需要交钱。看到下面这几种罚单,你就可以把心放下了。这种不会扣你分也不会罚你款,直接撕掉就可以了。

1.没有盖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这种罚单本身是有法律效力的,必须要去交管部门交罚款的。不过如果你发现你的罚单上面没有盖公章,这可能是交警对你违规行为的警告。这种情况就不需要去交警部门缴纳罚款了,因为没有公章是不具备效力的。所以当发现自己车子被贴条时,需要确认是不是有公章。

2.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

这种提醒单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一般也不是交警贴的而是协警贴的。在车上贴这个单子,只是为了提醒车主此次停车违规。所以看到这种提醒单时,不需要交钱只要自己注意下次停车不要违规就好了。

3.城管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

看这个名称也知道单子是城管执法部门张贴的,这种单子的主要作用就是警告提醒。所以一般是不需要交罚款的,不过因为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具体有没有效力还是需要去当地部门咨询。如果确定是有效力的,那么就需要交罚款了。

4.扫二维码付款的罚单

随着时代进步,出现了一种带有二维码的罚单。如果你看到车上贴有这种罚单,一定不要相信因为这是一种骗局。交警部门澄清目前还没有这种付款的罚单,罚单是必须要去交警队交的。

以上这几种情况,如果大家遇到一定要看清楚。这4种情况贴了罚单也不用交钱,极少人知道的,你白交了多少钱呢,早看早知道,毕竟如果你的车子有违停没有处理,时间越长滞纳金就越高,并且会使车子无法通过年检。不过在这还是要提醒朋友们,虽然现在路况复杂停车难,但还是得避免违章停车。有任何问题或者想法也可以在下方发表出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