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遇到碰瓷的怎么办 新交规给你答案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1-08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遇到碰瓷的怎么办 新交规给你答案)

现在马路上的汽车已经快饱和了,随之而来就饮衍生了一个黑暗的行业,那就是碰瓷行业。现在很多司机上路就怕遇到这些碰瓷的,尤其是那些新手司机,好不容易攒了点钱买了辆车上路了,平时又要各种保养油费等等费用压着自己,没想到路上却又遇到碰瓷的,真的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那么碰瓷到底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以身试险呢,首先就是碰瓷的违法成本极低,即便是车主有行车记录仪记下了全部证据,但是对碰瓷的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威胁,而且很多车主也都不想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者,其实这个碰瓷行业收入还是可以的,基本上可以说是无本万利的,尤其像那些老手们一逮一个准,他们还会选择下手,对那些本身就有违规的车主进行作案。

但是毕竟碰瓷是个危险行业,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有时候也有失误的情况,假如碰到了一个新手或者是女司机,反应不及时或者是被吓的胡乱操作把把碰瓷者给压死了,那应该怎么办呢,车主需要承担责任的吗,接下来就带大家来看看新的交规是怎样规定的。

根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交法》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是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了,如果是有证据证明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是有过错的,那么可以根据过错程度来减轻机动车的责任。如果事实证明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那么只需要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但这里面并不包括碰瓷的,假如对方是碰瓷的,新交规也有专项规定,如果是刻意碰撞机动车造成事故的,那机动车一方是不需要负任何责任的,也就是说,如果有证据能证明对方是碰瓷的,或者是主动想自杀送死的,那么司机是不需要赔偿的。但是有一点要明确,就是司机没有任何违章,所以这下大家应该明白了吧。

但是又有人不明白了,那么我撞了碰瓷的人,我该如何处理事故呢。​首先发生事故时头脑一定要在保持清醒,然后要下车查看情况,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因为碰瓷的往往是团伙作案,可能身边还有很多同伙,然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千万不要听旁边群众的任何建议,因为这些人可能就是他们的同伙。

同样一定要保护好现场证据,证明自己是正常正常行驶,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能跑掉了,这里面存在两个心理因素,第一,可能是自己违规了,看到撞死了人,就害怕的肇事逃逸。第二,有的人是正常行驶,但是撞死人被吓得跑掉了,那么这样也是不行的,就算你没有过错,一旦肇事逃逸,那么你就是有理也说不清了,也只能祈祷事发路段有监控摄像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