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自动挡车型用D挡上下坡 变速器减寿5年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1-02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动挡车型用D挡上下坡 变速器减寿5年)

自动挡车型成为当下很多城市用车消费者的首选,特别是对于新手司机和广大女性司机来讲,因为不用频繁的踩离合、换挡、半联动起步等,免去了很多起步熄火、操作失误的机会。

在平时正常驾驶时,很多自动挡车型的车主都会D挡一挡到底,这在正常铺装路面等路况时没有问题。

但当面对坡度比较大的路面,自动挡车型可使用L挡或者S挡,让车辆获得更大的牵引力进行爬坡;下大坡的时候使用L挡或者S挡,利用发动机来控制车速,防止制动系统热衰减。

具体在使用时,上坡时,行车电脑会根据行驶状态发出指令进行升挡、降挡,但由于上坡行驶的特殊性,车辆会频繁升降挡,导致动力输出不平顺,更容易让发动机产生积碳。

因此在上坡过程中,自动挡车型可用L挡、S挡这类的挡位,使发动机转速维持在较高转速状态,保持比较大的扭矩输出。如果车辆在上坡前处于熄火状态,发动后可直接挂入L挡或S挡,使汽车在爬坡时更省力。

下坡时如果坡度较小,用D挡配合刹车就可以。但如果坡度较大且坡长时,挂D挡踩刹车下去容易导致刹车盘过热,降低刹车性能,制动效果会大大降低,速度过快时还有可能导致制动失灵。因此,自动挡最好是从D挡换成L挡或是S挡,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制动,这样车速会很均匀的向前行驶,不需要一直踩着刹车。

正确合理使用自动挡档位,不仅能延长发动机寿命,更能保障行车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