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私家车使用年限最长多少年 报废新规一公布 车主心凉了

来源:腾讯汽车 2018-10-29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家车使用年限最长多少年 报废新规一公布 车主心凉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汽车已成每家每户出门都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如今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汽车也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方便,然而你们知道一辆汽车到底是能开多少年吗?据了解,如果一辆车没有限制的规定,是能行驶几百万公里的,有些车子可能会达到更多,汽车的寿命在没有受到限制时,一直能跑到汽车报废。

其实在国内,汽车的使用年限是没有明确规定的,但是只要你行驶的里程达到了规定的数值,就是要去报废的,以前是100万公里,汽车就要去报废的,但是根据最新的汽车报废规定,只要汽车跑了60万公里就要去报废了,那么使用年限就是根据车主自己来的,开的勤的估计也就十年时间,开的是少的,可能就会有个二三十年的样子

其实这个规定一出来,车主们心里就不舒服了,毕竟自己的车不是60万公里就报废的,这样就是有点吃亏了,毕竟现在买车还是要花不少钱的,不能充分的利用汽车,车主们自然是不开心的。还有些车主也觉得郁闷了,因为他们常年靠运输生活,基本上每天都在车上渡过。这群人的开车里程是很多的,也许不到10年,60万公里的里程就被开完了,到时候就又要换车。所以这项政策对于跑运输的朋友其实是不那么友好的。

也有不少的人说到汽车市场能发展这么好,人们的审美也一直都在变化,汽车行业差不多每天都有新车上市,现在谁能坚持把一辆车开个二十年,规定中如果一辆车开了十五年没能达到60万公里,那么年检就是一年一次更为一年两次了,假如到20年依然没有达到六十万公里,那么一年就得年检四次了,感觉一年年检四次还不如直接报废呢,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年检是有多麻烦的,车主还都嚷着让取消年检呢,这一下子还得检查四次,谁能受得了。

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毕竟一辆车用得太久,各种器件都会老化,在上道路行驶对人们的安全很不利。汽车报废新规后,人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开车里程,如果你是打算用到一半将车卖掉的车主,那么在20万-30万公里的时候卖掉是最好的,因为那时车没开太久,保值率还有,里程还有一半多,价钱也卖的起来。而如果到了40万公里再卖,基本会接手的买家就会很少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